注册

三因素引爆乳业概念 近4亿资金抢筹4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尽管沪深两市呈现大幅低开低走的态势,但盘中乳业概念股强势崛起,成为市场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自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启动“单独两孩”政策以来,浙江省、江西省、安徽省、天津市、北京市等地先后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原标题:三因素引爆乳业概念 近4亿元资金抢筹4只龙头股

昨日,尽管沪深两市呈现大幅低开低走的态势,但盘中乳业概念股强势崛起,成为市场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8只个股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2.86%),占比50%。其中,光明乳业、伊利股份、新希望、大康牧业和贝因美等概念股当日实现逆市上涨。

另一方面,昨日共有4只龙头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68亿元。它们分别为:伊利股份(21906.22万元) 、光明乳业(12623.41万元)、贝因美(1262.36万元)和新希望(977.22万元)。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利好消息频频传来,成为乳业概念股短期爆发的直接催化剂。首先,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直接印制在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自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企业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允许进口。

其次,据媒体报道,推迟数月的工信部奶粉行业整合方案有望在近期出台,这对国产奶粉行业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3月1日,三元股份发布定增方案,令市场对于乳企整合的关注度大幅提升。在洋奶粉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乳企整合将有利于提升国产奶粉企业的竞争力。

第三,自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启动“单独两孩”政策以来,浙江省、江西省、安徽省、天津市、北京市等地先后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广西确定于2014年3月1日起启动实施“单独两孩”。贵州、湖北亦有望最早于今年3月份启动新政。贵州人大常委会拟于今年3月份或5月份对《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行修订,表决通过后公布施行。湖北省“单独两孩”方案已获得国家备案通过,新政有望于3月份在湖北全省实施。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长城证券表示,今年乳业股迎来多重利好,首先是国家开始整合国内乳品行业,并且提高门槛,今后优势资源将向乳品行业龙头集中,其次是“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预计在未来几年全国婴儿出生率将出现一个小高峰,婴幼儿配方乳粉需求量必然大幅增加。在多重利好影响下,未来几年A股中乳业股将迎来长牛走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龙头股 婴幼儿配方乳粉 个股表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