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10概念股吸金逾亿


来源:人民网

2014年北京车展日前正式开幕,来自全球100多家车企带来了总计超过1000辆新车参展,其中全球首发车118辆,创历史记录。在外内国巨头纷纷发力新能源汽车之际,资本市场上,巨头们也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战略,昨日,共有10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累计资金净流入11759.92万元。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10概念股吸金逾亿元

2014年北京车展日前正式开幕,来自全球100多家车企带来了总计超过1000辆新车参展,其中全球首发车118辆,创历史记录。据悉,本次车展共有79台新能源汽车展出,占近七成,成为本届车展最大亮点之一。

在外内国巨头纷纷发力新能源汽车之际,资本市场上,巨头们也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战略,昨日,共有10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累计资金净流入11759.92万元。

具体来看,中国宝安(4642.73万元)、科力远(2468.10万元)、杉杉股份(1758.13万元)、德赛电池(1422.45万元)等个股昨日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此外,欣旺达(757.79万元)、西藏城投(217.08万元)、海马汽车(215.15万元)、佛山照明(212.83万元)昨日资金净流入也均超200万元,而方正电机和亚星客车昨日也获得了资金青睐,分别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62.27万元和3.39万元。

在资金的追捧下,昨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也有不错表现,其中,西部资源强势涨停,中国宝安、科力远、德赛电池、正海磁材、杉杉股份、中天科技、亚星客车等个股也均逆市上涨。

事实上,进入4月份,部分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仍然保持着平稳的升势,其中,长安汽车(23.30%)、西部资源(21.10%)、德赛电池(18.54%)、欣旺达(15.37%)、奥特迅(14.77%)、正海磁材(14.61%)、科力远(11.17%)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我国日益重视节能环保这一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经过前期的培育发展,市场成熟度不断提高,今后有望实现快速发展。根据国家规划,到2015年,在试点推广城市的范围内要发展2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近1000亿元的市场“蛋糕”有待国内车企分食。在政策推动带来行业性投资机会的大背景下,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上升阶段,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将是今后A股市场可持续关注的一个投资主题。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众多国内车企纷纷布局新能源,其中,中国一汽重点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并且宣布4款新能源车型量产上市,推广力度空前。上汽集团也携“新能源三剑客”亮相,分别是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和荣威950燃料电池轿车。据了解,上汽的新能源汽车陆续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开售。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发展及配置,渤海证券表示,新能源整车是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的最终落脚点。第一,从政策角度看,未来3年至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加速增长期。第二,从供给端上看,国内主要车企已开发出性能较好,可满足城市内日常上下班需求的产品,算上补贴后,部分产品的价格劣势已明显减小,对消费者拥有较强的吸引力。第三,从需求端上看,随着产品性能的不断改进,成本的持续下降以及公共领域比较成功的试验运行,未来私人消费市场的打开将指日可待。第四,从区域市场上看,未来京津冀地区的新能源汽车普及力度与速度均有望超过其他地区。投资策略方面,按中央与地方推广及补贴政策力度大、公司产品竞争力强的逻辑推荐一汽夏利、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比亚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新能源汽车 概念股 北京车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