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益IPO重启 保本基金一季度整体收益领先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各类“宝宝”之后,保本型基金已逐渐成为2014年市场新宠,尤其是受益于IPO重启,积极参与打新股的保本基金整体收益走高,成为各类基金产品的翘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一季度股市整体表现乏力,而债市有所回暖,保本基金通过“安全垫”资产放大收益。

原标题:受益IPO重启 保本基金一季度整体收益领先

继各类“宝宝”之后,保本型基金已逐渐成为2014年市场新宠,尤其是受益于IPO重启,积极参与打新股的保本基金整体收益走高,成为各类基金产品的翘楚。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按照二级分类标准,今年一季度,参与平均计算的363只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06%,72只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65%,11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92%,256只普通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31%,以各类“宝宝”为代表的78只A类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1.21%,而50只保本型基金平均收益率高达2.48%,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基金类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一季度股市整体表现乏力,而债市有所回暖,保本基金通过“安全垫”资产放大收益。与此同时,受益于IPO开闸,保本基金在打新股方面也收益颇丰。以东方旗下保本基金为例,公开资料显示,在今年首轮新股网下配售中,东方保本分别获配欣泰电气56.84万股、溢多利41.06万股,东方安心收益保本也获配金莱特17.3万股。 得益于此,东方基金旗下两只保本基金今年一季度整体表现较为出色。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31日,东方保本和东方安心收益保本收益率分别为3.07%、1.98%,其中,东方保本在52只保本基金中排名第11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保本基金 保本型基金 基金类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