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首周基金小幅加仓 三主线寻找机会


来源:广州日报

研究最新政策、更新产品策略、调整投资布局,过去一周,A股市场改革政策密集推出,基金经理很忙。据测算,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76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198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63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加仓的基金数量大于减仓的基金,加仓基金与减仓基金的比约为1.21:1。

原标题:IPO重启首周基金小幅加仓

基金经理忙于调仓移动互联网与新能源被看好

研究最新政策、更新产品策略、调整投资布局,过去一周,A股市场改革政策密集推出,基金经理很忙。在仓位操作上,虽保持谨慎调整的特点,小幅加仓,但是,在持仓结构上,IPO重启成为基金经理短期切换投资方向的一个触发因素。昨日,虽创业板指数大涨2.89%,但有基金公司人士指出,明年1月中旬创业板股将迎来业绩快报公布密集期,此前估值透支的成长股或持续承压。

记者吴倩

上周,IPO改革制度公布,改革幅度超出市场预期,A股微涨,基金小幅加仓。

加仓基金略超减仓者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期间,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自此前一周的83.55%增加至84.08%,增仓了0.53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49%,较前期增加0.5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15%,较前期增加0.53个百分点。

据测算,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76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198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63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加仓的基金数量大于减仓的基金,加仓基金与减仓基金的比约为1.21:1。

从上周来看,基金经理的仓位操作曾保持谨慎调整的特点,但是,种种迹象显示,在持仓结构上,IPO重启已成为基金经理短期切换投资方向的一个触发因素。

 

“事实上,时值年底,行业间的估值差异开始收敛,受资金面紧张、IPO开闸等因素影响,风格切换成为现实。”海富通基金投研人士指出,从机构持仓来看,三季度公开数据显示机构对于成长股尤其是创业板的配置几乎达到历史高峰,也具备减仓空间。从业绩风险来看,明年1月中旬创业板股将迎来业绩快报公布密集期。从现在开始到明年,IPO都将是悬在市场头上的一把利剑,对于创业板、高估值股票来说构成持续压力。种种因素决定,此前估值透支的成长股将面临估值回归过程,局部资金或将从高估值成长股转移向低估值大盘股,因此将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IPO 基金经理 业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