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或在三季度 IPO排队企业降至730家


来源:山东商报

从2012年10月10日至今,A股IPO 已暂停八个月。而IPO何时重启,无时无刻不牵动着A 股的神经,之前市场普遍预计重启时间点或在6月底,但根据目前进展分析,IPO 重启或延迟到三季度。 证监会

从2012年10月10日至今,A股IPO 已暂停八个月。而IPO何时重启,无时无刻不牵动着A 股的神经,之前市场普遍预计重启时间点或在6月底,但根据目前进展分析,IPO 重启或延迟到三季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表示,6月初,证监会将进行IPO财务专项检查第二批抽查工作,将从近期按规定提交自查报告的企业中抽取10家企业。据此,市场人士分析称IPO重启应不会早于6月底,有望延迟至三季度。

另外,近期市场传言国务院曾专门开会讨论过IPO 重启,认为目前仍不适合重启IPO,至少要等到三季度。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IPO要重启肯定会伴随着发行制度改革,同时相信还将会有足够的利好来对冲。李大霄称,目前估值过高的股票将会面临较大压力。

中信建投魏涛表示,创投企业可以通过投资项目上市退出兑现收益,券商可以通过保荐与承销业务、直投业务获利,因此建议“投资创投和券商股对冲IPO重启风险”。 综合上周21家拟IPO企业撤单

IPO排队企业数降至730家

商报消息 进入5月最后两周,拟IPO企业又一轮撤单高峰汹涌而至。上周(5月20日-24日)共21家企业递交终止审查申请,创下3月末以来新高。

5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财务专项检查开始以来,已有200家企业提出终止审查申请。截至5月23日,沪深主板(含中小板)和创业板拟IPO 企业数降至730家。

根据证监会5月24日公布的拟IPO企业名单,目前仍有78家企业应递交自查报告而未递交,其中不乏中邮速递、中国建材等大型央企及福建归真堂药业等市场关注度极高的企业。

有投行人士表示,从提出终止审查申请到证监会受理公示需要一周左右时间,本周终止审查企业数量应该还会有所攀升。上证

相关新闻:

标签:IPO 企业 重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