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折价股存套利机会 24股AH折价率两日缩窄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沪港通消息带动,上周A股市场在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继续展开强势反弹,H股和恒生AH股溢价指数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A股相对于H股的折价率明显收窄。实际上,4月10日沪港通利好发布之后,A股、港股和恒生AH股溢价指数均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导致A股相对于H股的折价率收窄。

原标题:折价股存套利机会 特色股显投资价值

受沪港通消息带动,上周A股市场在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继续展开强势反弹,H股和恒生AH股溢价指数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A股相对于H股的折价率明显收窄。由于沪港通打通了A股和H股市场的资金流通,机构普遍认为这一政策有助于A股和H股之间价差的缩小,并由此带来套利机遇。统计显示,当前85只A+H股中共有24只处于折价状态,随着近两日的上涨,其平均折价率由16.9%缩小至10.38%。

由于政策实施仍有6个月的准备期,在这期间市场存量资金的状况料将延续,资金布局引发的调仓换股或将加剧市场的分化,建议投资者关注折价股和具备特色的绩优股。

24只折价股多为蓝筹股 AH股价差渐缩小

当前,AH股折价股多为大盘蓝筹股,近期受到沪港通利好带动,股价出现了明显上涨。

据Wind数据,截至4月11日,共有24只A+H股处于折价状态,这些个股几乎均属于周期性蓝筹板块,银行业、非银金融行业、建筑装饰和交通运输行业的个股分别有6只、4只、3只和2只。

24只折价股的平均折价率为10.38%。其中,海螺水泥、潍柴动力和鞍钢股份的折价率位居前三位,分别为22.88%、19.02%和16.61%。建筑材料、汽车和钢铁行业的平均折价率最高,分别为22.88%、19.02%和16.60%。

实际上,4月10日沪港通利好发布之后,A股、港股和恒生AH股溢价指数均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导致A股相对于H股的折价率收窄。

A股中非银金融板块10日大涨5.25%,成为撬动指数上涨的主力和反弹中的急先锋,A股中折价率较高的个股如海螺水泥、鞍钢股份、沪宁高速涨停,中信证券和潍柴动力涨幅超过9%,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铁建、中国人寿、华能国际、中国中铁等的涨幅均超过了5%,上述个股A股价格相较于H股价格的折价率均超过了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折价率 潍柴动力 套利机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