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H溢价指数再度逼近100 基建金融折价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AH溢价指数再度逼近100 基建金融成折价主力 9月开局的两个交易日中,内地、香港股市齐升,但蓝筹H股升幅明显强于其对应的A股,国企指数更是跑赢恒生指数,最多升234点报10289点,突破1

原标题:AH溢价指数再度逼近100 基建金融成折价主力

9月开局的两个交易日中,内地、香港股市齐升,但蓝筹H股升幅明显强于其对应的A股,国企指数更是跑赢恒生指数,最多升234点报10289点,突破100天线。恒生AH股溢价指数因而连续下行,昨日一度低至100.21,再度逼近100。

蓝筹H股走强

昨日H股表现十分强势,尤其是蓝筹股更是走势凌厉,82只股票中,有30只H股升幅超过2%,而A股升幅超过2%的仅有10只。从指数来看也是如此,恒生AH指数A股指数升1.16%,H股指数更胜一筹,升1.95%。

其中,基建类股份涨幅居前,广深铁路H股放量上行,涨幅达到7.28%,A股则升5.86%;中国中铁预计全年新增订单达标,H股大涨6.5%,为昨日升幅最大的国指成分股,中国铁建H股也上扬3.5%;中国中铁A股、中国铁建A股分别涨1.1%和2.51%。由于有传闻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稿已提交,将于近日推出,比亚迪A、H股双双上升4.04%及6.05%。

市场憧憬内地经济回暖,加上银行股半年报业绩普遍强劲,昨日建行H股升1.9%,成交金额达18.3亿港元,居港股最高成交榜的榜首,不过收市后市场传出美国银行拟悉数减持其20亿股H股;招行、中信银行H股升幅都超过4%,而这三家银行A股涨幅不足2%。

基建金融折价明显

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显示,A股与H股股价再度接近持平,但个股之间分化还是比较明显。

82只AH股中,A股相对于H股溢价的有57只,所占比例约为70%。浙江世宝仍为“溢价王”,昨日其A股收于17.06元,H股收于2.65港元,溢价率超过694%。A股对H股溢价率超过100%的则有14只,其中溢价率超过200%的股票包括山东墨龙、洛阳玻璃、创业环保、北人股份、昆明机床、东北电气、洛阳钼业和重庆钢铁。金融股中,A股对H股溢价的股票有新华保险、民生银行、海通证券和中信银行4只。

A股相对于H股折价的25只股票中,基建、金融板块仍是主力。海螺水泥、*ST鞍钢、中国铁建分别是折价最大的前三甲,折价率在23%~26%之间。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和中国南车等基建股的折价都大于10%。金融板块方面,保险股的折价相对较大,其中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的折价率均在20%以上,中国人寿的折价率也有13.43%。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的折价率则在10%以下。

相关新闻:

标签:指数 溢价 AH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