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头力守估值底线 三大新主线助力A股企稳回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清明节前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稳的态势。近期主板市场还形成了清晰的三大新主线,有利于多头重塑新的涨升引擎。对低估值且未来行业趋势有所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天壕节能、三聚环保等环保股以及长源电力等电力股也可跟踪。

 

原标题:三大新主线助力A股企稳回升

清明节前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稳的态势。但清明假期期间,欧美股市宽幅震荡,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震荡幅度更是超出了市场预期,PLUG、特斯拉等新能源概念股的震荡幅度更是惊人。这对A股会否产生较大压力呢?

多头力守估值底线

的确,就清明期间的欧美股市的宽幅震荡,尤其是新能源概念股的波动,可能会驱动着A股市场参与者重新评估新能源产业、新能源动力汽车乃至整个新兴产业的相关产业链品种的成长趋势。这对本已处于调整趋势的创业板指将形成较大的压力。也就是说,在本周二创业板指、新能源动力汽车股等交易品种出现疲软态势的概率大增。

不过,就主板市场来说,可能并不宜过分悲观,主要是因为近期市场热钱有重新回归主板市场传统产业股的可能性。由此可见,目前新兴产业股并不是市场运行的重心,重心在于拥有估值优势的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如此,新兴产业股的调整并不会对多头产生致命的伤害。更何况,银行股等传统产业股的低估值优势在近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挥:一是关于小规模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预期,将强化银行股等品种的企稳;二是年报的陆续公布,银行股的高股息率也吸引着价值投资者的进一步加大仓位;三是关于交易制度的创新,比如关于T+0、优先股等诸多制度的出台,均有望激活银行股等定海神针股的股价波动空间,吸引新增资金的关注。

三大新主线助力A股企稳回升

正因为如此,尽管对A股的短线走势和创业板等新兴产业股来说,可能有一定的压力,但是,对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深证综指、沪深300指数的中短线走势均不宜过于谨慎。

而且,近期主板市场还形成了清晰的三大新主线,有利于多头重塑新的涨升引擎。一是京津冀都市圈概念股已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因此,该主线将不时出现新的刺激政策或相关信息,从而驱动着此类个股反复活跃,成为A股的一个新的打不死的主线品种。

二是改革主线。近期关于改革的报道不绝于耳,甚至包括中国石化油品零售业务,一会儿是高盛,一会儿又是油品零售将单独上市等诸多报道,均折射出中国石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当前我国经济领域最令人关注的焦点,这无疑会反复赋予改革主线的投资活力。

三是业绩浪,包括2013年年报含权股、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增股,比如新开源在上周五午盘时发布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从而使得公司股价节节走高,成为市场一景。而年报含权股的金卡股份等品种也在年报分配方案实施时间点明朗的公告信息刺激下,反复逞强。如此的信息就意味着短线多头的确具有较强的控盘能力,有能力引导A股化解清明节期间的欧美股市震荡所带来的压力。

积极关注新主线 寻找新强势股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过于谨慎。在操作中,仍可积极低吸新主线,尤其是这么两类,一是改革主线。泰山石油等为代表的油改概念股以及以湘电股份、湖南投资等为代表的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二是年报含权股、2014年一季度业绩浪品种可能会成为4月份的一个投资主题。其中,年报含权股可跟踪契合产业趋势或者股价低企的品种,前者如金卡股份,后者如阳谷华泰等。2014年一季度业绩关注供给端萎缩以及小市值的品种。前者如农药股的沙隆达、浙江龙盛,后者如建新股份、新开源、青松股份等品种。

另外,对低估值且未来行业趋势有所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天壕节能、三聚环保等环保股以及长源电力等电力股也可跟踪。

(执业证书:A121061202000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含权股 主线 银行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