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引发创业板暴跌 结构性行情可期待


来源: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IPO重启引发创业板暴跌 基金年终排名"险象环生" 资料图 今年以来,由于创业板行情持续高涨,目前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大多属于重仓创业板的基金。昨日创业板暴跌8%,让这部分基金净值损失惨重,也

“尽管加仓基金看上去比减仓基金多一些,但是比例并不大,因此很难判定基金目前的真实看法。”众禄基金分析师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公募基金较为谨慎,但是QFII基金一直义无反顾的行走在“加仓”的路上。

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虽然大盘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但是大宗交易市场颇为活跃,特别是QFII资金借道大宗交易市场抄底蓝筹股。据统计,截至11月25日,10月份以来包括中金公司淮海中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国际部等在内的4家QFII大本营共出手104次,大手笔买入银行、保险等金融蓝筹股。数据显示,上述4家营业部共计买入金地集团、美邦服饰、外高桥等66只个股,买入A股总规模和交易市值分别为2.49亿股、28.01亿元。

结构性行情可期

对于后市,基金经理认为,结构性机会仍是永恒的主题。

前海开源事件驱动拟任基金经理唐文杰认为,从国内市场看,金融机构去杠杆仍未结束、无风险利率较高、利率中枢水平上升所带来的资金面的压力依旧存在,但这并不妨碍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站在拐点看趋势,我们始终认为,转型、消费和创新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三个关键词;经济转型、鼓励创新、带动消费将与资本市场的市值结构调整相对应,从而推动经济的健康、稳健和可持续发展。相关措施需要较长时间的推进和落实,相关改革也需要相应的时间和空间。长期看来,全局性改革将具有深远影响。”唐文杰说。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陈国光也表示,总体而言,2014年在政策不确定性消除,市场风险溢价降低,改革制度红利释放的预期下,A股市场投资环境将会好于过去4年。因为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短期还不足以支持趋势性机会的出现,2014年A股市场仍将是主题投资为主的结构性行情。

国投瑞银基金则明确表示,在创业板指数暴跌8.26%之后,估值处于低位并有望受益于优先股发行的金融类蓝筹股逆势飘红值得关注。

数据统计,昨日中信29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银行和非银行金融行业指数分别上涨1.66%和4.13%。

“在市场风格转换预期的推动下,蓝筹风格ETF更受资金追捧。深交所数据显示,运作中的31只ETF的份额在11月份实现5.69亿份净申购。随着优先股试点步伐越来越近,低估值蓝筹有望去除噪声迎来价值回归,相关交易型基金成为布局新一轮市场行情的有力工具。”国投瑞银基金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IPO重启 创业 结构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