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时点迫近引发市场深度担忧(图)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2115点!沪指盘中创年内新低 资料图 IPO或于7月底重启的消息一出,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将“大失血”的担忧便再度加剧,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下跌,其中沪指盘中下探至2115.79点年内新低

原标题:2115点!沪指盘中创年内新低

资料图

IPO或于7月底重启的消息一出,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将“大失血”的担忧便再度加剧,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下跌,其中沪指盘中下探至2115.79点年内新低。尽管在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权重板块护盘下,沪指勉强收复“钻石底”,但两市成交仍未明显放大,短期仍需谨慎。

沪指下探年内新低鲁股1500点处获支撑

尽管汇金上周耗资逾4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增持6大权重股,但仍难敌IPO或于下月底重启这一重磅利空,因为此次消息来自证监会召集的会议,而且证监会高层已经明确要求券商做好IPO重启的准备。

一时间,二级市场将“大失血”的担忧再起,沪深股指昨日双双走弱。其中上证综指以2150.82点全天最高点低开,早盘震荡下行并探至2115.79点年内新低,随后在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权重板块的护盘下,上证综指震荡回升并收复“钻石底”,收盘报2143.45点,下跌0.73%。

深证成指走势类似,盘中也下探8257.42点年内新低,收盘报8421.24点,跌幅为0.59%。

鲁股跌幅稍小,山东商报鲁股50指数以0.24%的跌幅收报1505.50点,勉强守住1500点整数位。

尽管沪深股指盘中触底回升,但是昨日两市成交仍未有效放大,分别为671亿元和809亿元,合计仍不足1500亿元,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

市场热点多“偃旗息鼓”提前关注新三板扩容

由于大盘整体走弱,多数市场热点昨“偃旗息鼓”。据广发证券统计数据,因中国发出研制核航母信号而于周一强势上攻的船舶概念股昨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整体跌1.81%,个股无一收涨。

前期持续活跃的IT板块昨日也整体下跌0.74%,相关概念股普跌,14只个股仅4股上涨,掌趣科技、乐视网、中青宝跌幅均逾2%,不过三五互联仍逆市涨停。

而前一交易日初现回升的权重板块如银行、地产等,昨日也再度走弱,整体跌幅分别达1.54%和0.58%。

值得关注的是,白酒股突然启动一波行情,十余只股票昨日全线飘红,且最低涨幅也在1%以上,青青稞酒大涨8.62%,老白干酒和金种子酒涨幅也均超5%。另外,周期性权重板块钢铁和煤炭也分别出现0.70%和0.51%的整体上涨,实属罕见。

来自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业务培训会上的最新消息显示,“新三板”扩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随时可能获批实施,交易细则也在紧锣密鼓地审定中,“出台在即”,相关概念股如高新发展、中关村、苏州高新、东湖高新等可适当关注。

相关新闻:

标签:市场 IPO 重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