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神光:成长股仍是A股市场主流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信达证券表示,上周,大盘震荡回落,属于技术性回调,短线还有调整的压力,但是回调幅度不会太大,上证指数2150点附近有支撑,短线大盘在三个因素的支撑下可能出现止跌反弹。如果没有跨年度或者超预期利好出现的话,机构不会采取激进型持股策略,这将加大股指的调整压力。

下一轮结构性热点在哪里

2013年已逐步棋近尾声,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紧紧跟随本轮牛市的最后一个季度的演绎,只是任务之一,明辨2014年的市场取向,也是必须考虑的。这样两难的选择是很多基金经理必须面对的。而这一切都归结到了一个问题的取向,下一轮结构性热点在哪里。

政策惠及的环保板块

如果说,这个市场上有一个观点几乎没有人反驳,那肯定是“中国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无论是海富通基金还是上投摩根,抑或是光大保德信,对于这个观点,基金都持赞成态度。

但是对如何判断下一轮行情的热点,机构主力们的看法有点差距。

海富通基金的看法是环保行业将成为未来的热点概念之一。他们认为,环保概念近期内频频受到政策惠及,而且后续环保政策落地及投资落实预期强烈,因此看好环保产业长期发展前景。再加上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也将是即将重要会议的重要议题,总体上看,环保是个不错的选择。

同时,他们也指出,临近年末资金开始有落袋为安的冲动,上周前期估值过高的传媒板块继续回调带动创业板震荡,自贸区等前期主板热点也渐渐熄火。可喜的是,市场并没有因此冷却,新热点迅速诞生、并逐渐接过行情的接力棒。

国企改革更具持续性

与之有所差异的是,光大保德信基金则更看好国企改革。

光大保德信认为,未来最值得关注的是,低价的、有改革预期的行业和板块。这其中,他们最看好包括国企改革在内的大题材。他们认为国企改革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随着改革的推进,相关受益的个股也会有值得关注的抢眼表现。

不过,对于四季度的行情,光大保德信有些保留。他们认为市场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其中之一就是4季度的经济,鉴于3季度经济数据大概率企稳回升的,而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不如3季度快,因此更要关注。

制度改革是个大方向

除此以外,上海和北京的一些基金同样高度重视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的政策动向。除了前述的环保和国企改革外,一些本地基金梳理出简政放权、金融改革、资源价格改革、土地改革等方向的改革主题。

而对于未来的市场行情,业内机构则是小喜悦和小担忧参半。一些基金经理指出,由于去年四季度经济基数较高,今年四季度经济数据上同比出现大幅增长的概率较小;再加上目前中微层面观察来看,经济很有可能会呈现旺季不旺的局面;因此四季度经济环境中低于预期的东西可能更多。

相较于此,政策红利的预期效应能否超出市场预期就变得很重要。一旦政策举措没有发生超出预期或低于预期,很可能对市场构成偏负面影响。而在当今淡化海外的势头下,海外政策和经济变局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力被淡化。国内机构对之担心不多。(上海证券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短线大盘 短线反弹 股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