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神光:成长股仍是A股市场主流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信达证券表示,上周,大盘震荡回落,属于技术性回调,短线还有调整的压力,但是回调幅度不会太大,上证指数2150点附近有支撑,短线大盘在三个因素的支撑下可能出现止跌反弹。如果没有跨年度或者超预期利好出现的话,机构不会采取激进型持股策略,这将加大股指的调整压力。

多重技术共振 夯实2150点强支撑

受通胀数据有所高企的负面影响,上周A股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盘面上虽然不缺乏部分活跃热点,但权重板块有所趋弱仍使得场内做多合力难以得到有效的凝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继续拖累股指的表现。笔者认为,虽然股指短期内快速上行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宏观经济运行保持稳定的背景下,市场当前相对强势的格局不会改变,预计半年线附近存在较强的支撑。

从上周的盘面表现来看,值得关注的是板块热点轮换的特征。一方面,以传媒板块和自贸区概念板块为主的前期热点开始全面退潮,中视传媒、天舟文化、外高桥以及陆家嘴等板块龙头品种均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落,这无疑是导致市场人气有所溃散的重要原因,无形中也不断加大了盘中的抛压。但另一方面,污水治理、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农业种子等板块作为新的活跃热点开始异军突起,也使得盘面上不至于缺失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这种热点有所轮动的格局反映出主流资金明显加快了调仓换股的节奏和频率,而在这个热点逐步切换的过程中,股指难免呈现出一定的宽幅震荡走势。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自1849点反弹以来,虽然金融权重板块对指数的贡献明显,但真正起到维系市场人气作用的仍是以各类题材概念为主的中小市值品种,这也反映在创业板指数的迭创新高上面,一定程度上创业板指数已经是市场的重要风向标。从其技术指标高位背离的状态来看,短期走势并不乐观。一旦创业板指数连续回落,难免将在无形中加大主板指数走强的难度。

虽然盘面的表现不甚令人满意,但并不意味着A股将改变当前的强势格局,宏观经济的运行状态仍会给股指提供一定的正面支持。

从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三季度GDP增速为7.8%,显然好于二季度的运行状态。这是自6月以来,管理层出台一系列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温和刺激政策所带来的结果。结合三季度以来汇丰PMI指数和官方PMI指数的逐月好转,以及PPI数据的跌幅收窄分析,随着国内需求的不断好转,各行业企业所处的经营环境也得到较大的改善,反映出宏观经济再度阶段性复苏的趋势得到了良好的延续,这将为经济结构的转型以及改革的继续推进留出更大空间。

此外,从通胀方面来看,上周A股的回落确实是受到CPI高企的负面影响,但不必对此过于担忧。9月份的CPI数据的走高一方面是由于中秋、国庆节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到蔬菜价格走高的带动。虽然数据的高企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紧张情绪,但历年CPI和GDP增速的走势变化显示,二者基本在同一时点见底,之后将逐渐同步上行。因此,CPI数据的回升一定程度上也是宏观经济正在回暖的重要信号,其负面影响也将是局部和短期的,并不会改变股指的强势格局。

技术面来看,2150点附近存在重要的技术支撑意义。首先,半年线和年线目前基本处于2150点一带的区域当中,而60日均线这根强弱分界线也在逐步上移,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将和年线和半年线汇聚于2150点附近,多条长期均线将为股指提供较为强劲的下档支撑力度。其次,观察从5月底的2334点高点至下跌低点1849点形成的区间可以发现,其0.382的黄金分割位所处的位置基本在2150点附近,一定程度上将夯实该区域的支撑。第三,以本轮反弹的1849点和高点2270点作江恩角度线划分,其2:1轨道也和半年线相交于2150点一带。因此,结合上述多个技术指标的分析,预计2150点作为技术共振所形成的重要支撑区域不会被轻易击破,这也意味着半年线将存在强劲的支撑力度。(中国证券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短线大盘 短线反弹 股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