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神光08月13日个股重告点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原标题:山东神光08月13日个股重告点评 当日个股信息精粹: (一)公告点评:达刚路机[2.43% 资金 研报](300103)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2.57% 事件:达刚路机(300103)公布

原标题:山东神光08月13日个股重告点评

当日个股信息精粹:

(一)公告点评:达刚路机[2.43% 资金 研报](300103)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2.57%

事件:达刚路机(300103)公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2.57%

神光分析:

1、公司拥有从沥青加热、存储、运输设备,沥青深加工设备,到沥青路面施工专用车辆及筑养路机械的完整产品体系和技术方案,主要产品包括沥青脱桶设备、沥青运输车、智能型沥青洒布车、同步封层车、稀浆封层车、沥青改性设备、乳化沥青设备等产品。

2、从公司半年报看,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2.5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1.96%,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54.55%,营业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公司斯里兰卡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而公司原业务同比减少8.98%,毛利率同比降低3.57%。

3、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的落实,棚户区改造及城镇化建设或将提速,作为工程机械板块中的沥青路面设备,有望率先受益,公司业绩有望同比稳步增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公司3844.22万股解禁限售股从8月12日起上市流通,或将对公司股价形成压力。

4、简单计算,目前股价对应的2013-2015年市盈率分别为25倍、21倍、15倍,估值略高。

(二)公告点评:东晶电子[-0.42% 资金 研报](002199)购瑞康成都80%股权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1880万美元购瑞康成都80%股权

神光分析:

1、公司致力于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各种新型SMD石英晶体谐振器和振荡器,为全球通信、资讯、网络、汽车电子和家用电器提供优质电子元器件的专业制造商,主导产品SMD石英晶体谐振器的生产规模、产品档次、设备自动化程度位列国内同行业首位,综合排名列国内压电晶体电子元器件企业前三强。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已具备生产6.8亿只DIP、SMD石英晶体谐振器的能力,尤其是募投项目新增生产线,为国内独家所拥有。

2、公司拟投资1880万美元收购Rakon HK Limited持有的锐康晶体(成都)有限公司80%股权。锐康成都投资总额1.2亿美元,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经营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制造及销售。截至2013年6月30日,锐康成都的总资产为2.58亿元,负债合计1.56亿元,所有者权益1.02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3937万元,净利润-2891万元。

3、此次股权收购,系公司出于做大做强石英晶体业务之目的。通过收购锐康成都股权,公司将实现与Rakon HK Limited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生产工艺技术水平,持续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并增强公司在电子元件市场的领先地位。收购也有利于公司培养高端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考虑到公司面临的不确定性,暂不对未来业绩进行预测。

(三)公告点评:龙泉股份[3.27% 资金 研报](002671)中期拟10转10派2元

事件:公司公布2013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6.51万元,同比增长30.55%;实现每股收益0.59元。

神光分析:

1、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PCCP骨干供应商之一,主营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预应力混凝土管(PCP)、钢筋混凝土排水管(RCP)的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主要应用于跨区域水源地之间的大型输水工程,自来水、工业和农业灌溉系统的供配水管网,电厂循环水管道,各种市政压力排污主管道和倒虹吸管等。

2、公司针对我国输水工程区域分布广、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运输半径受限的业务特点,率先在业内实现了异地承接工程及快速建厂。目前,公司已在五省六地建设生产基地--开拓环渤海经济圈市场的淄博博山生产基地、开拓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市场的辽阳生产基地和阜新生产基地,开拓长三角经济圈市场的常州生产基地、开拓中原崛起市场的河南生产基地和河北生产基地,同时产品销售半径覆盖的有十余省份。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生产线新常州生产线及厂房办公配套设施项目尚在建设中,投产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输水工程的陆续实施,公司合同订单充裕、区域性生产任务饱满。截至2013年6月30日,正在执行的订单合同金额19.04亿元,已签订尚未执行的订单合同金额3.06亿元。公司在积极组织生产的同时,努力开拓市场,上半年公司相继中标一系列工程标段合同,新增合同订单3.41亿元,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储备了充足的订单。由于履行南水北调等大型引水项目合同,使得公司产品销量增加,预计1月—9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在7527.37万元至8895.98万元之间,将同比增长10%至30%。

4、简单估算,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13-2014年动态市盈率约为32倍和25倍,估值相对合理。且公司拟以2013年06月30日的公司总股本943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该中期分配预案对股价构成较强支撑。

(四)公告点评:隆基股份[0.29% 资金 研报](601012)获股东增持

事件:李振国先生于2013年8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李振国先生与其妻子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神光分析:

1、公司专精于单晶硅棒/硅片的制造,2012年底已拥有1.4GW的硅棒产能与1GW的硅片产能,是单晶硅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随着供需关系的改善,光伏制造行业盈利能力有望走出低谷。

2、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业收入97,189.95万元,同比上升21.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3.58%。 公司预计2013年1-9月实现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3、李振国先生于2013年8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 。本次增持前,李振国先生持有公司股份94,771,512股,其配偶李喜燕女士持有公司股份35,558,532股,二人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增持后,李振国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95,071,512股,其配偶李喜燕女士持有公司股份35,558,532股,加上一致行动人李春安先生所持公司股份97,166,520股,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7,796,5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3% 。

4、根据市场一致预测简单测算,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3-15年市盈率分别为64X,29X,18X,估值偏高。

个股风险提示

(一)星美联合(000892)终止股权收购

星美联合(深圳交易所代码:000892) 2013年8月12日,公司获悉:上海鑫以筹划的本次重大事项因相关双方未能就《股权转让协议》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公司股票自2013年8月13日起复牌交易。同时,上海鑫以与本公司承诺:自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权收购、发行股票等重大事项。投资者要注意相关风险。

(二)启源装备[-4.20% 资金 研报](300140)遭股东减持

启源装备(300140)股东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8月9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585万股公司流通股,占总股本的4.80%,减持完成后,其仍持有公司1716万股,占公司股本的14.07%,不排除继续减持的可能;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201.05%,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同比增长200%,不过业绩增长主要是子公司启源雷宇电气科技纳入合并报表所致,而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比增长乏力,或许这也是股东减持的原因所在,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三)银之杰[1.56% 资金 研报](300085)中期净利润下降46%

公司是一家服务于中国金融信息化领域,专注于银行影像应用软件的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银行影像应用软件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公布201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939.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0%;净利润500.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64%;基本每股收益0.0417元。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公司人员增加和员工社保费用缴纳比例提高致使公司人员薪酬总额增加,以及已自主研发完成的金融专用设备产品的研发费用摊销增加等因素的影响,营业成本、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所致。目前该股估值偏高,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山东神光】

相关新闻:

标签:神光 月13日个 点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