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介私借银行卖保险非个案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介私借银行卖保险非个案 传多家银行理财经理私下兜售泛鑫产品泛鑫员工自称买了产品也是受害者 泛鑫美女高管陈怡跑路事件继续发酵。据报道,有客户去兴业银行办理续存,最后被理财经理推荐购买了泛鑫

原标题:中介私借银行卖保险非个案

传多家银行理财经理私下兜售泛鑫产品泛鑫员工自称买了产品也是受害者

泛鑫美女高管陈怡跑路事件继续发酵。据报道,有客户去兴业银行办理续存,最后被理财经理推荐购买了泛鑫理财产品,知情人士透露,除兴业银行外,四大行等多家银行也存在理财经理私下兜售泛鑫理财产品的行为。不过昨日,四大行广州地区相关负责人均否认与泛鑫签订合作协议。“四大行存在理财经理私售泛鑫产品”的说法也未获监管部门证实。

有业内人士对中介与银行合作卖保险的模式进行质疑,“中介从险企接过业务后再与银行进行销售分成,更不乏中介机构相关人员去银行巡点,这属于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

文/表记者周慧、李媛、李震

保监会

开展人身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风险排查

要求人身保险公司对通过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销售的保险期限超过一年的个人人身保险业务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工作重点是:是否存在销售保险以外的金融理财产品、非法销售金融理财产品、非法吸收存款、非法集资,侵占或挪用保费和保险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上海银监局

在沪银行均未与泛鑫建代理销售

据银行初步排查,在沪商业银行均未与泛鑫公司这类中介机构建立代理销售关系,目前也未发现通过银行柜面销售泛鑫理财产品,但在排查中发现,有极个别银行客户经理存在私自推介泛鑫理财产品的行为,有关银行正在进一步核实。

据媒体报道,有客户称,原本定期存单到期去兴业银行办理续存,最后被理财经理推荐购买了泛鑫的理财产品。兴业银行相关支行工作人员承认部分泛鑫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出自该支行,但称泛鑫并未与兴业银行签订任何“总对总”的合作协议,这是一名理财客户经理的个人行为。

“中介机构跟银行合作的模式属于二次代理,相关法规没有明文禁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从中获得的渠道费用不低于银保渠道的费用,中介公司在此基础上增加1~2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银保产品是在银行现场出单,而中介渠道销售的产品则是去保险公司手工出单,“类似泛鑫这种都是手工单”。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泛鑫 员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