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创一年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并未追随中间价向上的步伐,收盘创13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日跌幅高达0.41%。交易员认为,日内人民币汇率大跌与中国版QE传闻有一定影响,午后离岸汇率快速走低,加上境内流动性明显不足,境内即期汇率午后暴跌。

即期汇率收创逾一个月新低“中国版QE”传闻打压汇市利好股市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并未追随中间价向上的步伐,收盘创13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日跌幅高达0.41%。而资本市场则是一片欢腾,上证综指收盘报4527.40点,盘中创逾7年新高,涨幅3.04%,成交额9752亿元,深成指收盘报14809.4点,涨幅1.44%。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版QE”的传闻再度弥漫在市场中,从而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但是QE传闻令汇市大跌,市场流动性不足或令人民币波动加大。

文/广州日报记者周慧

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午后急速下跌,接连洞穿6.20、6.21和6.22三个整数关口,收盘创逾一个月新低。截至收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2206元,为逾13个月来最大,上一个交易日收报6.1950元。从中间价来看,昨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122,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了21个基点,事实上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日上涨,并为1月16日以来最高。

交易员认为,日内人民币汇率大跌与中国版QE传闻有一定影响,午后离岸汇率快速走低,加上境内流动性明显不足,境内即期汇率午后暴跌。

市场消息传,中国将很快宣布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央行通过直接购买商业银行资产的方式投放基础货币,以此撬动信用投放、拉低全社会的长期融资成本、减缓通缩压力并推动经济增长。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午后人民币即期汇率急速下跌。

交银国际宏观分析师李苗献称,若央行在为购买地方债的投资者提供资金,则可视为某种程度的地方债务货币化。其还称,政府可能会拿出更吸引人的条件来顺利推动地方债的发行。

专家预测:美联储或不会很快升息

此前出炉更多令人失望的美国数据令本周美元开局较为平淡,加上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不会很快升息的预期,昨日美元指数持续徘徊在97.2附近。而本周美元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利率决议,尽管此次会议无经济及通胀预估报告,但仍不乏关注重点。市场将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中作出调整的部分,并从声明中获寻何时加息的线索。

不过多数经济学家都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加息。汇丰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范力民说:“加息不会在亚洲引起太大震荡。首次加息也许会引发不确定性,但不至于造成经济破坏。”

安邦咨询分析指出,根据国家外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资本呈现净流出状态与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有关,反映了市场主体顺周期的财务运作。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世界经济又处于深度调整之中,美元汇率也在持续走强。受这些因素影响,境内的企业和个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资产外币化、负债去杠杆化”的财务运作,导致即远期结汇减少、购汇增加。尤其是3月份,在外贸顺差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前述内外部因素叠加,导致了当期跨境资本流出压力脉冲式放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即期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QE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