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山东进口货值减3成 创2010年来最大跌幅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6月山东进口货值减3成 为2010年来单月最大跌幅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 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6月,山东口岸共检验检疫入境货物80.74亿美元,同比

原标题:6月山东进口货值减3成 为2010年来单月最大跌幅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 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6月,山东口岸共检验检疫入境货物80.74亿美元,同比减少29.60%,创2010年来单月最大跌幅。

据介绍,入境货物货值减少较大的商品主要有:石油及制品、铁矿、棉花、豆类、水产品和煤炭,同比分别下降23.72%、25.52%、58.83%、44.51%、32.10%和53.12%。

对此,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外贸专家认为,此次进口货值的大幅下降有多个原因。一是贸易环境因素。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我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国内对进口大宗货物刚性需求不足,国际贸易积极性普遍不高;二是气候因素。6月山东风雨天气较多,导致船舶靠泊延误,一定程度上导致口岸进口量下降;三是许多大宗进口商品价格波动较大,煤炭棉花等物资国内外价格差缩小,造成进口商观望态度明显,订货量持续下滑。此外,煤炭、储备棉等物资相关规定调整,禽流感的影响等也是重要影响因素。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大跌幅 创2010年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