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飙升3.23% 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沪指飙升3.23% 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随着权重股联动效应的进一步释放,情绪式反弹或暂时得以延续,不过其持续性还有待政策落地的验证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A股呈现久违的逼空式上涨。券

原标题:沪指飙升3.23% 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随着权重股联动效应的进一步释放,情绪式反弹或暂时得以延续,不过其持续性还有待政策落地的验证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A股呈现久违的逼空式上涨。券商板块一度涨幅超过9%,银行板块涨幅超过7%,沪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沪深两市共有40只非T类股涨停,共238只个股涨幅超过5%。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72.99点,大涨64.87点,涨幅3.23%,刷新年内最大单日涨幅纪录,单日成交量达到1310.5亿元,创近4个月来天量。权重股的集体爆发,神秘资金的进场增持都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观察近段时间的行情特征不难发现,上证指数在经历6月底的一波快速调整后进入横盘整理状态,期间虽然反弹乏力,但却也能稳守1949点不破。这其中,以“两桶油”和四大行为代表的主力蓝筹功不可没。

6月28日,全日大部分时间表现平平的中国石油尾盘发力,神秘大单持续扫货,推升该股在最后半个小时内急拉近5个百分点,护盘大军初露锋芒。在此后的10个交易日里,每到市场跌破关键点位,都可见中石油“神秘之手”托底,从而使其在如今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出现了令人惊叹的“十一连阳”。除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四大银行等也频现护盘之举。

权重股出现久违的联动效应,隐约透露出昨日做多资金似乎并非此前的“游击队”这么简单,这从近来频频扮演护盘角色的“两桶油”和“四大行”身上,亦可见端倪。

昨日,沪深股指在权重股的全面推升下展开新一轮的上攻,券商、银行等蓝筹股再次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银行板块中的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强势涨停,券商板块更有宏源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等放量涨停。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市场一改此前低迷态势,出现放量上涨,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首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最近到广西调研考察时强调,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此番言论一出,引起各方的遐想,为市场注入了定心剂;其次,近期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指标股盘中频现神秘资金护盘,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权重蓝筹股股价已严重超跌,这在客观上为反弹积聚了动力;最后,银行间流动性紧张局面大为缓解,加之美联储关于“刺激政策依然是有必要的”最新表态,都令阶段流动性预期好转。

总之,随着权重股效应的进一步释放,市场情绪将继续好转,情绪式反弹或暂时得以延续,不过其持续性还有待政策落地的验证。

相关新闻:

标签:涨幅 沪指 指飙升3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