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正证券否认28亿资金被占用 董事之争下周揭晓


来源:京华时报

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的纷争并没有因方正集团多位高管被协助调查而偃旗息鼓,反而越演越烈。但政泉控股方面表示,即便上述议案在方正证券股东大会上得到通过,公司依然会如期召开股东大会。

原标题:方正证券否认28亿资金被占用

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的纷争并没有因方正集团多位高管被协助调查而偃旗息鼓,反而越演越烈。针对本周市场传出的方正证券28亿元资金遭到方正集团财务公司占用的消息,方正证券昨天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不存在28亿元资金被方正财务公司占用的情形。

否认28亿资金遭占用

本周,有媒体发布题为《方正证券赔本生意遭打断:28亿被紧急救回》的报道,称公司28亿元资金被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方正财务公司)占用。方正证券昨天发布公告进行澄清,称公司严格遵循于2014年5月16日召开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按照五项原则同意方正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合法合规,不存在28亿元资金被方正财务公司占用的情形,不存在向控股股东输送利益的情形。

政泉控股否认实际控制人回国

一边是方正证券澄清传闻,另一边的政泉控股也没闲着,针对近期市场传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已被相关部门带回国,要求协助调查,政泉控股日前否认了该传闻,称郭仍在国外。

政泉控股表示,如果公司有重大事项需要他回国,他会马上返回,但公司目前一切正常,郭文贵仍在国外。

有资料显示,尽管政泉控股的股东名单上并未出现郭文贵的名字,但他确实是政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同时也是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2013年胡润百富中国富豪榜名单显示,郭文贵家族以58亿元的身价位列第323名。2014年,在该榜单中,郭氏家族则以155亿元的资产飙升至第74位。短短一年,资产增加了97亿元。

董事会席位之争将揭晓

事实上,虽然方正集团管理层的三位核心人员被带走协助调查,但方正证券两大股东围绕董事会席位争夺战仍在继续。方正证券昨天还同时发布了《关于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显示,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关于本届董监事会任期届满前不改选董监事的议案》。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5年1月20日14:30。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随后的一天,1月21日,方正证券二股东政泉控股将自行召开方正证券2015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也是关于审议换届改选方正证券董事会、监事会的提案。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方正证券股东大会通过相关议案,那么,1月21日由政泉控股自行召开的股东大会将失去意义。但政泉控股方面表示,即便上述议案在方正证券股东大会上得到通过,公司依然会如期召开股东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方正证券 实际控制人 临时股东大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