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觉醒来爱车被烧毁 嫌疑人只因口角之争泄愤


来源:人民网

近日,济南高新警方破获一起纵火烧车案,8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被检方依法批准逮捕。民警进一步调取事发当晚的监控录像,通过进一步观察,发现地下停车场当晚监控显示,在起火前张强确实进入地下室。

案发现场被烧毁的轿车。

原标题:济南发生一起纵火烧车案 嫌疑人因口角之争泄愤

人民网济南9月2日电人们都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近日发生的一个案件,则是由一次口角导致纵火烧车,本是一桩小事却最终导致了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万元。近日,济南高新警方破获一起纵火烧车案,8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被检方依法批准逮捕。

据济南高新警方透露,2013年7月8日深夜,家住济南高新某小区的张先生被告知自己停放在小区车位上的天籁轿车着火了。张先生赶到现场地下车库时,爱车只剩一副面目全非的钢架,就连停放在旁边的一辆轿车以及车上方的线缆也同时被烧毁。

张先生随即报警,接警后济南高新民警迅速由分局侦查大队和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由于现场损毁严重,加上救火时对现场造成的破坏,一些重要的痕迹物证消失,更加困难的是,案发现场处于监控盲区,没有拍录到嫌疑人作案的过程,但种种迹象表象这起案件并不简单。专案组委托专业机构对毁损车辆起火原因作进一步鉴定,7月下旬得出了鉴定结论:车辆排除自燃,由外来火种导致。

调查工作也同步进行,据办案民警调查,车主张先生在案发当晚9时左右曾与本小区居民张强发生了点口角,被人劝开后便将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上。在当晚11时50分左右,该车便开始起火。民警找到张强了解情况,张失口否认。

民警进一步调取事发当晚的监控录像,通过进一步观察,发现地下停车场当晚监控显示,在起火前张强确实进入地下室。同时,通过调取停车场其他入口的监控录像,确定事发前后时间段没有其他人进出现场,张强的嫌疑进一步上升。

考虑到事发当晚张强失口否认,为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继续收集相关证据,经过反复比对,细心的办案民警还是在张强进出地下室时的细微细部特征上进一步发现了端倪。在掌握比较充分的证据材料之后,民警再一次依法传唤张强到案。在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张强终于低下了头,如实交代了自己为报复张先生,用汽油将其车辆烧毁的犯罪事实。

据张强交待,事发当晚,他与几个朋友在外饮酒,结束之后由其朋友驾车将其送回。在九点左右进入小区时,张强的车被张先生驾驶的黑色轿车挡住了中间的去路。鸣笛示意未成后,张强让朋友从左侧绕行过去。行至黑色轿车旁时,张强打开车窗,冲着张先生骂了一句。

随后在停车场内,张强与张先生夫妇相遇,双方发生口角之争。在朋友的劝说下,张强向张先生夫妇道歉。张先生夫妇走后,依旧心怀不满的张强暗将张先生的车牌号记了下来。晚上十一点多,他自制了一个“燃烧瓶”,下到停车场,趁四下无人,将燃烧瓶点燃,扔到车头下方之后迅速离开。

仅仅为了发泄自己一时之愤,张强不计后果放火烧毁了他人车辆,而他也终将为自己的冲动付出沉重的代价。(刘颖婕 齐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燃烧瓶 张强 办案民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