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参与券商融资融券业务正常运行


来源:中国保险报

1月10日,针对“保监会紧急开会叫停险资投资融资融券”的传闻,《中国保险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处于试点阶段,截至2014年末,实际规模387亿元,目前相关业务正常运行。保险公司是券商融资融券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过设立券商融资融券债券收益权资产管理产品,为A股提供资金。

原标题:险资参与券商融资融券业务正常运行

1月10日,针对“保监会紧急开会叫停险资投资融资融券”的传闻,《中国保险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处于试点阶段,截至2014年末,实际规模387亿元,目前相关业务正常运行。

保险公司是券商融资融券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过设立券商融资融券债券收益权资产管理产品,为A股提供资金。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8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达1060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053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券商融资 融资融券 融券业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