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融券股票增至700只 券商股迎实质利好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融资融券股票扩编至700只 券商股迎实质利好 北京商报讯(记者 潘敏)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于9月16日正式实施融资融券业务标的的第三次扩容,标的股票数量由原有的494只增加至7

原标题:融资融券股票扩编至700只 券商股迎实质利好

北京商报讯(记者 潘敏)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于9月16日正式实施融资融券业务标的的第三次扩容,标的股票数量由原有的494只增加至700只。业内人士分析,受此影响券商股将迎来实质利好。

据了解,目前A股市场共有2468只股票,标的股票从原来的494只扩大至700只后,共有28%的股票可进行融资融券交易。新选取的股票大部分具有较大的流通市值、较好的流动性和活跃度,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数量分别增加57只和28只,进一步丰富了标的股票的多层次架构。

按照惯例,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扩容利好券商股。一方面,扩容可以更好满足信用交易客户需求,快速扩大业务规模,增加相应佣金、利息收入,提升融资融券业务在公司收入和利润中的占比;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有效缓解券商利用沪深300期指对冲库存标的证券的基差风险。

此次标的股票范围扩大,主板股票数量增加29%,中小板增加86%,创业板增加467%,投资者可选择的券种范围变宽、数量增加。

有分析师指出,对于券商股而言,融资融券已成为创新业务中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此次大规模新增融资融券标的,对于融资融券业务占优的券商构成实质性利好。此举将在促进证券市场创新、降低市场波动性、鼓励机构投资者等参与、提高市场流通性方面进一步带来积极影响。受此消息刺激,上周末券商股全线翻红,其中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等涨幅居前。

相关新闻:

标签:融资融券 股票 券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