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证券基层创新 试水文化产业蓝海


来源:证券日报

该公司北京某营业部一项定向资管计划投向影视业,实现年化收益率约30%日前,齐鲁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营业部设立的“齐鲁证券狮鼠传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最后一笔回款正式到位。

原标题:齐鲁证券基层创新 试水文化产业蓝海

该公司北京某营业部一项定向资管计划投向影视业,实现年化收益率约30%

■本报记者 熊 欣 实习生 左 源

记者日前独家获悉,齐鲁证券刚刚完成了一项定向资管计划的回款,该资管计划投向影视文化产业,并实现了年化约30%的收益率。值得注意的是,该资管计划是由齐鲁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营业部设立的,堪称齐鲁证券一次成功的基层创新。

日前,齐鲁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营业部设立的“齐鲁证券狮鼠传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最后一笔回款正式到位。这意味着这项用于定向受让《金蝉脱壳》中国大陆地区30%的发行权、收益权的资管计划宣告完美收官,并实现了约30%的年化收益率。

“齐鲁证券狮鼠传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于2013年9月由齐鲁证券作为管理人设立,是一支由浦发银行托管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该计划的融资主体为狮鼠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融资规模达到800万元。资管计划的资金全部用于电影《金蝉脱壳》30%的版权购买以及上映前期和上映过程中的广告宣传、发行费用。这一定向资管计划投资期限仅为6个月,比预期缩短了3个月。

《金蝉脱壳》的国内票房约为2.6亿元,经初步测算,该项目的绝对收益约为15%,年化收益率高达30%,超过其他大多数的资产管理计划。

齐鲁证券有关人士透露说,中影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在知悉齐鲁证券的本次投资之后,已公函邀请该公司参加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为齐鲁证券未来进一步进军文化传媒领域做了铺垫。”他说。

随着券商纷纷下调佣金费率,以经纪业务佣金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证券营业部面临着生存危机。在这方面,齐鲁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营业部先行一步。

据悉,齐鲁证券百万庄营业部早在2010年就进行非通道业务金融创新的规划和布局,在营业部层面自主进行创新业务的筹划和准备,并最终在与电影等文化产业的合作方面取得了突破,发掘新的业务增长点。

“营业部的面积和人员未来都将进一步缩减。”齐鲁证券北京百万庄营业部总经理闫晓丹指出,经纪业务在营业部收入的占比将会越来越少,而机构业务收入的比重则越来越大。

上个月25日至26日,文化部、央行和财政部专门召开了全国文化金融合作会议,指出要探索文化金融的合作模式,两者的融合还需要进一步深化,金融产品、服务模式等都还要不断创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齐鲁证券 文化传媒 证券营业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