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命人寿三度举牌浦发银行 董事会席位唾手可得?


来源:金改实验室

与前两次一样,生命人寿称买入的目的是看好浦发发展前景。公告显示,在9月11日二度举牌后,生命人寿从9月23日开始继续买入浦发银行股票,光9月30日就买入1.75亿股,至11月10日一共新购入9.3亿股,以9月23日14.9元成交均价计算,此轮生命人寿至少斥资139亿元。

富德生命人寿并未停止买入浦发股份的脚步。

与前两次一样,生命人寿称买入的目的是看好浦发发展前景

11月10日,浦发银行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公告》,公告中称收到富德生命人寿通知,截止2015年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系统继续买入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 股总股本的15%。

这是继今年的8月28日和9月11日后,生命人寿第三度举牌浦发银行。根据浦发银行三季报,单一股东中,中移动广东公司以20%的持股为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以16.9%排第二,富德生命人寿-传统以5.66%排第三。当然,如果按照此前披露的方案,在上海国际信托完成注入浦发银行后,上海国际集团持股将上升至19.53%,成为第一大股东。

与前两次一样,生命人寿称买入的目的是看好浦发发展前景,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浦发银行的发展及其股价,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公告显示,在9月11日二度举牌后,生命人寿从9月23日开始继续买入浦发银行股票,光9月30日就买入1.75亿股,至11月10日一共新购入9.3亿股,以9月23日14.9元成交均价计算,此轮生命人寿至少斥资139亿元。

富德生命人寿并不差钱。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富德生命人寿原保险费保费收入603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则达到了679亿元。今年10月8日,生命人寿也第三次举牌中煤能源。

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鲲鹏告诉澎湃新闻,生命人寿持续买入的目的与前两次一样,为了权益法入账而非控制权,保险公司通过举牌获得董事会席位进而实现权益法入账,不仅可以避免股价波动带来的影响,而且可以获得稳定的分红收入。

马鲲鹏认为,接下来可以关注生命人寿是否会继续买入,但应该不会超过20%,相信在拥有15%的股份以后,获得董事会席位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生命人寿 浦发银行 举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