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一度涨停 银行板块缘何持续走强?


来源:21世纪网

原标题:浦发一度涨停 银行股缘何持续走强? 21世纪网讯 近期气势如虹的银行板块在高位休整一两天后,12日再现集体走强。 下午,领头羊浦发银行一度封于涨停板,近5个交易日,浦发银行涨幅已近35%。

原标题:浦发一度涨停 银行股缘何持续走强?

21世纪网讯 近期气势如虹的银行板块在高位休整一两天后,12日再现集体走强。

下午,领头羊浦发银行一度封于涨停板,近5个交易日,浦发银行涨幅已近35%。

另一只异常活跃平安银行午后也一度冲击涨停板,最高涨超9%。其余银行股如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等也有4—5个点的升幅。银行板块全线飘红,工行涨幅最低,也有1%以上的涨幅。

正如此前分析,银行板块的此轮暴涨,引爆点是优先股推出的消息。市场一致预期,11月份三中全会后,会有优先股的相关规定出台,最快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实质发行。

而根据美国的经验来看,金融类公司是优先股发行的主力。美国金融类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占到80%以上。因此,此前对于优先股的报道,也指出农行和浦发或将成为试点公司。

那么优先股的发行,对银行经营和盈利以及二级市场股价等有何影响呢?中金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详细进行了分析预测。

中金公司分析,银行机构发行优先股,将实质降低核心一级充足率要求,大幅减轻银行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将每年银行内源性风险加权资产增速提升2 个百分点。

对于普遍股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优先股是否会摊薄每股盈利进而对股价产生不利这个问题,中金则认为优先股不影响普通股BPS。原因在于BPS的计算公式为每股普通股账面价值/普通股股本数,所以发行优先股对BPS没有影响。

同时,优先股也基本不影响普通股每股盈利(EPS)。EPS的计算公司为每股普通股应占溢利/普通股股本数,发行优先股后,需要将支付给优先股股东的股息从税后利润中扣除,因此,静态测算对普通股EPS略有拖累。但如果动态考虑发行优先股后带来银行规模增速的加快进而导致税后利润的增加,则发行优先股对普通股EPS还有正面效应,中金测算在8.7%左右。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因素是,银行经营情况或正在好转。最新的8月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开始回暖、外贸出口同比增长7.1%,银行作为周期股首先会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经营业绩和资产状况都会得到改善。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发一度 浦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