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9日早盘强势涨停 四大利好迎面扑来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浦发银行强势涨停 四大利好迎面扑来 浦发银行9日早盘强势涨停,截至10:24,该股报10.53元,换手率3.48%。 【相关报道】 优先股制度年内或推出农行浦发首批试点 据经济观察报报

原标题:浦发银行强势涨停 四大利好迎面扑来

浦发银行9日早盘强势涨停,截至10:24,该股报10.53元,换手率3.48%。

【相关报道】

优先股制度年内或推出农行浦发首批试点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优先股的推出正由证监会牵头,银监会、财政部、国务院法制办、人大法工委等联合积极推进,相关细则由上交所在拟定,争取在年内推出。

据消息人士透露,农行和浦发银行将作为试点首批发行优先股。优先股相对于普通股而言,主要是指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于普通股,通常为固定股利。

私募大佬、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银行股价低迷,部分股价跌破净资产的银行,配股增发等融资方式受阻,优先股融资或是补充一级资本的唯一选择。若启用优先股融资,以目前部分银行的股息率,可以支付优先股股息,符合发行优先股的条件。

浦发银行牵手腾讯发力互联网金融

腾讯公司6日与浦发银行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行长朱玉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腾讯公司与浦发银行开展战略合作,不仅顺应全球移动金融发展的时代潮流,也开创了中国互联网企业与金融业跨界合作的崭新模式。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共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为核心,以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价值为诉求,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多元化全面战略合作。

机构压箱底:10只银行股被增持

从最新机构持仓变化来看,今年二季度,四大机构“压箱底”金融服务类股票对比今年一季度末,有10只个股被机构增持,增持的个股分别为:民生银行(53280.30万股)、平安银行(40983.86万股)、建设银行(23553.36万股)、工商银行(12353.70万股)、浦发银行(11686.54万股)、兴业银行(8525.30万股)、农业银行(1508.25万股)、辽宁成大(771.76万股)、南京银行(253.20万股)、中信银行(100.08万股)。同时,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和宁波银行持仓未变;另外,四大机构还对中信证券、鲁信创投、光大银行、光大证券、中国人寿、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7只银行股进行了减持。

沪自贸区望试水多项金融改革

据证券时报报道,有关方面提出的上海自贸区建设方案中关于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清单,涉及六大领域十九个行业。其中,在金融服务领域,建议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设立外资银行,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与外资金融机构共同设立中外合资银行。在条件具备时,适时在试点区内试点设立有限牌照银行。

对于金融领域,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可在区内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行先行先试。在区内实现金融利率市场化,金融机构资产方价格实行市场化定价。在人民币跨境使用方面先行先试。探索面向国际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建立与自由贸易试验区相适应的外汇管理体制,全面实现贸易投资便利化。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跨境融资自由化。深化外债管理方式改革,促进跨境融资便利化。深化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促进跨国公司设立区域性或全球性资金管理中心。建立试验区金融创新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机制。推动金融服务业对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和外资金融机构全面开放,支持在区内设立外资银行和中外合资银行。允许金融市场在区内建立面向国际的交易平台。逐步允许境外企业参与商品期货交易。鼓励金融市场产品创新。支持股权托管交易机构在区内建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支持开展人民币跨境再保险业务,培育发展再保险市场。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大利好迎面 四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