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获肯定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在由财政部中国政府采购报社和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主办的“2015中国政府采购奖评选活动”中获“节能环保贡献奖项”。此次是光大银行继2012年获得政府采购“社会责任奖”后再次获奖。 “中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在由财政部中国政府采购报社和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主办的“2015中国政府采购奖评选活动”中获“节能环保贡献奖项”。此次是光大银行继2012年获得政府采购“社会责任奖”后再次获奖。

“中国政府采购奖评选活动”是政府采购领域一项具有广泛性、导向性、示范性的重要活动。据介绍,在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宏观背景下,光大银行先后推出了“政府采购绿色供应链”系列产品和“光合动力”低碳金融服务套餐,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光大银行“政府采购绿色供应链”系列产品定位于政府采购领域,先后推出了“政采融易贷”、“支票易”、“节能融易贷”、“银保渠道1号”等多种特色产品。其中“政采融易贷”是2012年光大银行针对政府采购中小企业中标供应商推出的专属融资产品。在多年实践基础上,为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2015年光大银行联合保险公司,运用“小额、分散、标准、便利”的法则,升级“政采融易贷”推出了“银保渠道1号”产品,加大对绿色型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据悉,光大银行2005年推出了国内首单政府采购融资业务,2009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政府采购融资模式”,2012年推出标准化“政采融易贷”产品,并获得政府采购“社会责任奖”。目前该行已在北京、安徽、广州、深圳等27个省、市地区搭建了政府采购融资合作平台,累计发放政府采购贷款超70亿元。截至2015年11月末,光大银行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877亿元,较年初新增412亿元,增速16.71%。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对光大银行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多年积累的肯定,未来光大银行将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在加大产品创新、流程建设、渠道建设、配套资源等方面苦下内功,力推绿色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光大银行 小微企业 政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