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一季度净利123亿 同比增近七成


来源:证券日报

一季度中国人寿的总投资收益率为7.67%,有研究机构预测,2015年其投资收益率将维持在5%以上的稳定水平  4月28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6.20亿元,同比增加24.9%;实现净利润122.71亿元,同比增加69.8%。一季度,中国人寿实现投资收益383.86亿元,同比增长58.8%;净投资收益率4.65%,同比略降0.08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为7.67%,相较去年同期的5.06%提升2.61个百分点。

原标题:中国人寿一季度净利123亿同比增近七成 投资收益或将保持稳定

一季度中国人寿的总投资收益率为7.67%,有研究机构预测,2015年其投资收益率将维持在5%以上的稳定水平

4月28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6.20亿元,同比增加24.9%;实现净利润122.71亿元,同比增加69.8%。得益于保险业务和投资业务资产的累计,截至一季度末,中国人寿总资产达到2.3万亿元,同比增长2.2%。

此前,A股市场四大上市险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及中国太保悉数披露了一季度的保费数据,其中,中国人寿的保费增速最快。同时,从今年年初至今,中国人寿保费一直保持“稳中有升”的增长,其在2015年1月份、1月份—2月份、1月份—3月份期间的累计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6.18%、13.20%、16.04%。此前,广发证券发布的研报就明确表示看好中国人寿2015年的保费增长情况。

与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下滑的情况不同,在保费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中国人寿一季度的经营效益也得到提升。中国人寿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71亿元,同比增速达到69.8%。该公司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

一季度,中国人寿实现投资收益383.86亿元,同比增长58.8%;净投资收益率4.65%,同比略降0.08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为7.67%,相较去年同期的5.06%提升2.61个百分点。

此前,平安证券发布的研报预测,受益于2014年股债双牛以及公司内部改革,中国人寿总投资收益率达到2010年来最高水平,2015年中国人寿投资收益率将继续维持在5%以上的稳定水平。

更为乐观的是,国寿的投资收益情况或将保持稳定。广发证券研报认为,人寿投资资产中约85%的投资资产投资在固定收益类,国寿以投资债券、定期存款、债券投资计划等为主的投资模式将延续,投资收益率的波动性将继续减小,稳定性增强。

2015年一季度,中国人寿的退保率达到3.38%,而去年同期为1.24%;退保金达到586.8亿元,同比增长193.4%。对此,中国人寿称,原因是“受资本市场和理财产品等多种因素影响,银保渠道部分产品退保增加”。

长江证券研究员刘俊分析,中国人寿的退保高峰已过,在2015年其“重个险重价值”的导向也逐渐明朗。此前的2014年,中国人寿的全年退保率高达5.46%。

有分析认为,一季报反映出中国人寿“坚持个险渠道为主渠道,加快发展中长期期缴业务;推进银保渠道结构转型,多发展银保期缴业务”经营策略的正面效果正逐渐显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尹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人寿 收益类 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