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三季度净利超300亿 同比增13.3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信银行三季度净利超300亿 10月29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中信银行盈利水平平稳增长,集团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30

原标题:中信银行三季度净利超300亿

10月29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中信银行盈利水平平稳增长,集团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308.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5%。

规模与效益双升

报告期内,中信银行规模保持稳健增长,集团资产总额达34014.08亿元人民币;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18829.68亿元人民币;客户存款总额26324.76亿元人民币。同时,中信银行的经营效益也在持续提升。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营业净收入765.72亿元人民币。

前三季度,国内经济持续下行对银行业资产质量下拉作用明显,中信银行对风险予以实时监控与积极防范,资产质量总体可控。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集团不良贷款率0.90%,与上半年持平;拨备覆盖率达231.85%,比上半年略增;贷款拨备率2.09%,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在规模与效益双升的同时,中信银行资本综合实力增强,按照2013年新的资本管理办法,中信银行各级资本充足率均满足监管要求。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资本充足率为11.7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4%。

新战略培育新增长点

2013年初,中信银行开始实施以“建设有独特市场价值的商业银行”为目标的新战略,新战略重点推动“全面进军服务业,大力发展网络银行,非主流业务的主流化”三大市场特色业务。

在三季度报告中,新战略取得的成果已经浮出水面,客户存款总额及中间业务收入的较强增长成为三季报业绩亮点。在公司业务方面,中信银行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现代服务业金融组织架构;在零售业务方面,中信银行网点销售能力和客户经营能力大幅提升;以“再造一个网上银行”为战略框架,中信银行网银客户数以及交易量同比均呈现大幅增长。

建立未来竞争战略支点

在未来,面对利率市场化、银行业去杠杆、社会融资渠道多元化等诸多挑战,中信银行将通过实施结构调整,加快战略转型,深化风险管理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从战略角度,中信银行继续强化公司业务以中型客户为主,零售业务以中高端客户为主的“橄榄型”客户定位;同时按照“公司业务重心上移、零售业务重心下沉”思路,加快经营模式的转变。而从业务角度,中信银行将重点在服务实体经济、小微金融及网络银行业务等方面布局和推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 效益双升 规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