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今年上半年净利45亿 同比增逾两成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万科上半年净利45亿同比增逾两成 万科A(000002)今日公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3.9亿元,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7%和22.3%;实现每股收益0.41

原标题:万科上半年净利45亿同比增逾两成

万科A(000002)今日公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3.9亿元,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7%和22.3%;实现每股收益0.41元,净资产收益率6.84%。

销售数据方面,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1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和33.8%。由于销售增长快于结算节奏,截至上半年万科尚有已售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1766亿元,较2012年年底增加330亿元。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新房入市显著加快,结束了年初供不应求的状况。从万科主要关注的14个城市来看,这些城市目前的库存去化周期在10个月左右,处在比较合理的水平,随着供求关系趋于平衡,下半年市场已具备平稳运行的基础。

万科上半年房地产结算均价为每平方米10461元,同比下降8.7%,主要原因是房价水平较低的城市在公司结算占比上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3.8%,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万科总裁郁亮表示,长期来看,行业进入下半场之后,利润率存在下降趋势,但万科通过提升经营效率,上半年净资产收益率为6.84%,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预计全年净资产收益率仍将维持在高位。

上半年万科开工面积9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3%;竣工面积4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9%。谭华杰预计,公司全年实际的开工面积可能高于年初计划。

在开发加快的同时,万科也加快了土地资源的储备。上半年万科累计增加42个开发项目,按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为925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为2735元/平方米,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

谭华杰表示,近期外界对万科巨资拿地颇为关注,但其实万科对于那些“面粉贵过面包”、只有房价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才能盈利的项目,公司仍然采取回避态度。

由于新开工和拿地速度的双重加快,截至6月30日,万科持有的货币资金为376亿元,较年初的523亿元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不过谭华杰认为,万科仍是目前房地产行业中资金最为充裕的企业之一,剔除预收账款后,万科其他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42.7%,较2012年底的43.7%下降1个百个点。

此外,万科今日披露的7月份销售显示,7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1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1%和34.5%。至此,今年前7个月万科销售面积已达到83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976.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9.5%和33.9%。此外,7月份万科新增15块土地,涉及金额13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今年 万科 同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