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人寿新单同比降七成 44家公司跌幅居首


来源:鲁网

保险(放心保)公司单方宣称的销售火爆最终可能只是镜花水月,落实到监管部门的权威统计上则原形尽显。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的业绩“跳水”动作,与全省保险新单业务的快速发展反差巨大。

原标题:华夏人寿新单同比降七成 44家公司跌幅居首

鲁网财经12月20日讯(记者王震 徐坤)保险公司单方宣称的销售火爆最终可能只是镜花水月,落实到监管部门的权威统计上则原形尽显。记者日前获取的一份监管部门的通报材料显示,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新单同比下降七成以上,跌幅居山东44家省级保险分公司之首。

这份名为《2013年三季度山东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材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9425.24万元,同比下降58.85%;新单保费收入为20758.89万元,下滑高达74.01%,在山东44家省级人寿保险分支机构中成为下滑幅度最大的一个。

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的业绩“跳水”动作,与全省保险新单业务的快速发展反差巨大。从全省新单业务发展情况看,山东新单业务对整体业务发展的贡献率高达36.3%,高于全国17.3个百分点。

而近期华夏人寿的日常宣传却是形势一片大好。今年6月份,华夏人寿保费突破100亿元,9月突破200亿元,11月5日突破300亿元,成为寿险业流传的“华夏速度”。网上业务也增势迅猛,华夏人寿摇钱树两全保险在天猫开店4小时销售突破2000万元,平均每分钟销售3张以上保单。

统计数据缘何出现如此冰火两重天呢?记者日前赶到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采访,办公室负责人称具体业务他不清楚,而熟悉情况的负责人不在,等回来后可以和记者解释。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直没有公司的正面回应。

记者了解到,材料在通报今年3季度全省保险运行情况的同时,还通报了2013年3季度山东人身险公司主要经营指标表、主要渠道情况表和主要险种情况表,详细列举了山东各保险公司的运营情况。

记者看到,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在主要渠道销售收入中,变化最为明显。其中,个人营销业务达13424.5万元,保持了较好的增长速度,同比增长了43.17%。然而,银邮代理和保险专业代理两个渠道业务均同比下滑七成以上,其中银邮代理下降70.95%;保险专业代理为125.3万元,同比下滑75.76%。

如此滑铁卢一样的银邮代理,和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近期饱受质疑的存款变保险内容是否有关呢?据有关媒体报道,济南市民称在银行被“自愿”购买了5万元的保险,报道发出后,多位市民又反映其在华夏人寿有着同样的遭遇。

此前的记者采访过程中,也有个别业绩下滑的保险公司提出,上述官方数据为新会计准则数据统计,新会计准则中对投资型保险产品保费不计入保费收入,所以统计口径不同,可能会导致数据与实际业务有较大差距。

记者反复征询多家保险公司财务人员获悉,每家保险公司都有专门人员负责向监管部门上传数据,现多数公司基本都按照要求使用新统计口径上报,但也不排除部分公司没有及时调整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跌幅居 华夏 新会计准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