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核查组核查滨州总量减排工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3日讯记者了解到,近日,环保部总量司司长刘炳江率国家核查组来滨州市核查2015年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滨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滨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传滨,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史东及张士平、袁朝晖参加相关活动。

原标题:滨州:国家核查组来滨核查总量减排工作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3日讯 记者了解到,近日,环保部总量司司长刘炳江率国家核查组来滨州市核查2015年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滨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滨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参加有关活动。

当日上午,在滨州市总量减排半年核查工作汇报会上,刘炳江强调了总量减排的重要意义和总体形势。他指出,自去年7月份国家对滨州核查以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整改。他要求,滨州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一定要严格遵守新《环保法》,按照新标准把整改工作做到位,全力做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对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和项目该治理的治理、该处罚的处罚,使其尽快正常达标,全力完成总量减排任务。

张光峰在主持汇报会时表示,核查组此次来滨核查,对滨州市开展环保整治工作、实现科学发展,是难得机遇和强力推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坚决打好总量减排全面攻坚战,高标准,严要求,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实事求是,按照规定时限和规定要求,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抓好整改。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推进整改工作,坚决把总量减下来,不折不扣地完成总量减排任务。他强调,滨州将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的道路,进一步坚定加快转调、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严格树立环保生态理念,下大决心和气力,改变不合理产业结构、空间布局和生活方式等,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生态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

崔洪刚汇报了滨州市总量减排工作情况。他说,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污染减排工作,将减排目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将减排工作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滨州市加强减排监测体系、统计体系和责任考核体系“三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各项污染减排工作。把工程减排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减排工程保障措施,严格实行管理减排,大力实施结构减排,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综合防治大气污染。他表示,滨州将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依靠工程、管理、结构三大减排措施,夯基础、挖潜量、强监管、重实效,切实降低污染物排放,逐步改善环境质量。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新《环保法》,按照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对照问题,深入整改,扎实推进污染物总量减排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滨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滨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传滨,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史东及张士平、袁朝晖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减排 核查 总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