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滨州新增注册商标766件 总量9238件


来源:滨州传媒网

7月11日,市工商局局长张文峰做客“中国滨州”政府网,围绕“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今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766件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商部门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7月11日,市工商局局长张文峰做客“中国滨州”政府网,围绕“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今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766件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商部门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走企业、听建议、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共走访企业4182户,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235条,提出改进服务对策举措114条。二是实施“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通过引导和帮助个体工商户“转企升级”、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拓宽投融资渠道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三是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加强商标注册指导,争创驰名和著名商标。四是实施企业融资服务,积极开展股权出质登记,扩大动产抵押登记,引导企业利用股权进行出资。五是通过放宽注册登记、名称登记、注册资本登记限制,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允许企业多种形式出资等措施,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加快发展。

截至5月底,全市各类民营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万户,同比增长16.6%,增幅居全省第二。注册资本(金)达到1449.74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居全省第五。另外,今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766件,注册商标总量达到9238件;新增中国驰名商标2件,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6件。

家庭农场可自愿申请登记,并可享受涉农优惠政策

对于“如何在工商局登记家庭农场”这个问题,张文峰也做了详细解答。

家庭农场属于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一种。省工商局今年出台了《山东省家庭农场登记试行办法》,对家庭农场的登记范围、组织形式、登记管辖、登记名称称谓、经营场所(住所)、经营范围、出资方式、提交材料、登记收费等内容做了明确规定。

主要特点有以下三个:一、自愿申请登记。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是否登记,也可以自愿选择登记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不同组织形式。针对家庭农场发展初期的多样性特点,《办法》对家庭农场的土地经营规模未作限制,仅要求经营规模相对稳定,土地相对集中连片。二、简化登记条件。在登记管辖方面,由其经营场所或住所地县级工商局和受委托的工商所负责登记;登记经营场所(住所),可以是经营者家庭住址,也可以是种植、养殖村址,不需单独提交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经营范围方面,可以从事农、林、牧、渔种植、养殖业,也可以兼营相关研发、加工、销售或服务,不涉及前置许可的可以直接核定为“家庭农场经营”;出资方式可以是货币、实物、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多种形式。三、与农业等部门对接,便于享受涉农优惠政策。《办法》规定家庭农场经营者应具有农村户籍、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以农业收入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土地租期或承包期5年以上且经营规模达到当地农业部门要求,以及在取得营业执照30日内应当向登记地农业等部门备案等内容。家庭农场工商登记与农业部门备案实现了有机结合,便于登记后享受农业等部门出台的优惠扶持政策。

记者张舒婷通讯员马思兰王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商标 今年 总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