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边防:玉粽飘香迎端午 军民共建鱼水情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留守儿童)来到滨州市边防支队冯家边防派出所,与官兵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共度端午传统佳节。

原标题:滨州边防:玉粽飘香迎端午军民共建鱼水情

滨州边防:玉粽飘香迎端午军民共建鱼水情

一同品尝亲手包的粽子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9日讯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留守儿童)来到滨州市边防支队冯家边防派出所,与官兵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共度端午传统佳节。

冯家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和孩子们一起做准备工作,将一张张的粽叶清洗干净,将雪白的糯米淘洗干净。随后,冯家边防派出所的官兵认真耐心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手拿粽叶、放米及包裹方法,孩子们虽然第一次包粽子,但学起来都有模有样,孩子们还拿着亲手包好的粽子让战士做点评,看谁包的合格。每逢佳节倍思亲,小小的粽子,包裹着军民情,小小的粽子,表达了军民对未来的美好祝福,小小的粽叶,也给边防官兵们和留守儿童们带来了“家的味道、爱的回味”。

此次互动活动,增进了军民之间的感情,营造出了军民同乐、互助团结、和睦相处的浓厚氛围,共建了军民渔水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边防派出所 留守儿童 粽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