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国庆前夕 滨州秦皇河公园将迎两只“大黄鸭”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憨态可掬的“大黄鸭”在香港火了后,形态各异的黄鸭纷纷出现在各地的公园,受到人们的追捧和喜爱。来自秦皇河文化旅游公司的消息显示,国庆节前夕,也将有两只“大黄鸭”亮相于秦皇河公园,一只将在市区黄河二路与黄河五路之间的河段亮相,另一只将出现在即将竣工的秦皇河公园二期工程,即长江三路以南河段。

据了解,秦皇河公园全长8公里,一期工程长3.8公里,长江三路至黄河五路段已于去年国庆节顺利完工;二期工程长4.2公里,长江三路至长江十一路段,总体规划面积为92.4公顷,设计有郊野公园、沙洲湿地两大景观区。

据了解,郊野公园位于长江三路至长江八路段,以展示生态自然的田园景观、体验性的渔业文化景观为主。建设亲水性强的自然驳岸、钓鱼台以及农业采摘园、体育公园等,为市民提供开放、休闲娱乐、亲水、观景的场所。主要景点包括风车、花田、快乐鸟乐园等。

沙洲湿地位于长江八路至长江十一路段,主要通过湿地的净化功能,将公园上游黄河水再次沉沙净化。依托该区域现状自然地形、保留原生树种,将形成大量的生态岛景观。同时,该景区还设计了富有新意的游览体验项目,如沙雕、制陶、烧砖等,集中展示黄河流域的沙土文化。本景区主要包括叠水、生态岛等景点。

截至目前,秦皇河公园二期工程的地形整理及绿化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园建铺装施工正在进行,风车、渔篓观景塔、两座风雨桥等主要景观建筑主体已经建设完成。秦皇河公园二期工程建设完工后,不仅为市民提供一处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还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带动周边土地增值,成为一条重要的水利风景带和经济隆起带。

(记者张丽)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秦皇河公园 大黄鸭 国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