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43个非遗项目传承人同台展演


来源:齐鲁网

6月13日是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为“保护成果 全民共享”.滨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技艺展演在中海美食广场举行。21名传统戏剧类项目锣鼓经、鸳鸯嫁老雕、东路大鼓、吕剧、渤海大鼓、聊斋俚曲《八仙过海》等传承人表演了各类精彩剧目。

原标题:滨州具代表性43个非遗项目55名市级传承人同台展演

资料图

齐鲁网滨州6月15日讯(滨州台郭孟媛)6月13日是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为“保护成果全民共享”.滨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技艺展演在中海美食广场举行。来自全市43个非遗项目的55名市级传承人汇集一处,拿出各自的绝活,同台展演。

21名传统戏剧类项目锣鼓经、鸳鸯嫁老雕、东路大鼓、吕剧、渤海大鼓、聊斋俚曲《八仙过海》等传承人表演了各类精彩剧目。23名传统技艺、美术类传承人现场展示布老虎、酸浆豆腐、锅子饼、滨州剪纸、泥塑等制作技艺。充分体现了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魅力。酸浆豆腐制作技艺传承人孙怀兵告诉记者,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希望市民更多的了解滨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酸浆豆腐既为非遗项目,也是不加卤水不加石膏的健康食品,作为传承人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并能吃上这种安全健康的豆腐。”滨州双管乐传承人张同琪希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可以传承下去。“现在在滨州学双管的很少,要不发展双管可能这个项目就绝种了,这都是多少朝代传过来的,咱尽量不让它失传了。”同时,他也希望能将民间艺术发展壮大。“作为传承人就是想把咱们的民间艺术来扩大发展,尽量能越发展壮大了越好。”张同琪说。

吕剧、扽腔、东路大鼓等精彩剧目持续上演,剪纸、面塑、木板年画、酸浆豆腐等手工技艺制作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丰盛的集视觉、听觉、味觉于一体的文化盛宴,引来人们的阵阵赞叹。市民陈蕾:“之前给我的感觉是我们滨州的当地文化我了解的不是很多,来了以后我发现这些可以吃的可以玩的可以动手制作的还有这些民间艺人展演的这些项目,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天带着孩子过来,给孩子开开眼界,也希望我孩子从小能够了解一些。”

期间,“滨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阶段性成果展暨滨州百年古建筑图片展”同时举行,现场展出包含我市仅存的38处近代建筑物和相关文物的上百幅珍贵图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传承人 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