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评出首批“非遗”传承基地 奎文区占6个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公布首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传承教育基地及传习所,奎文区共有6个项目入选。此次潍坊市首批“非遗”传承基地评选,涉及传统手工技艺、民间美术、民间武术、民间艺术、民俗文化等多个门类,均为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非遗”传承基地。

原标题:潍坊市首批"非遗"传承基地评出 奎文区占6个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7日电(程战道)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公布首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传承教育基地及传习所,奎文区共有6个项目入选。

此次潍坊市首批“非遗”传承基地评选,涉及传统手工技艺、民间美术、民间武术、民间艺术、民俗文化等多个门类,均为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非遗”传承基地。经过严格评选,奎文区“潍坊嵌银厂有限公司”、“潍坊大虞传统手工技艺综合传习基地”入选“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潍坊市育华学校”入选“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仿古铜印铸造技艺传习所”“庄氏正骨法传习所”“朝天锅制作技艺传习所”入选“潍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

近年来,潍坊市奎文区在“非遗”保护中一直注重传承与保护的联姻,保护与发展的并进。针对非遗的活态性特点,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按照“三位一体”保护模式,通过国助民办、合作联办、民办民营等方式,形成了政府、企业、个人多方联建的多元化发展格局。目前,全区“非遗”保护工作呈现出“传承能力增强、项目业态扩展、品牌影响提高、资源利用延伸”的良好态势。(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潍坊市 奎文区 传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