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举办“国际档案日” 专题活动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6月10日讯9日是国际档案日,市档案馆和区县档案馆以“档案与你相伴”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市档案馆联合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推出了“滨州古建筑剪影”专题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

原标题:滨州:“国际档案日” 档案与你相伴专题活动

齐鲁网滨州6月10日讯 9日是国际档案日,市档案馆和区县档案馆以“档案与你相伴”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树立自身档案安全意识,让档案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档案宣传材料,向市民介绍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和服务社会的意义以及档案查阅利用流程,并向广大市民告知“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的详细内容。各县区档案馆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

同时,市档案馆联合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推出了“滨州古建筑剪影”专题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展览从饱经沧桑的杜授田故居到革命遗址八四暴动指挥部;从北方民居的活化石陶口旧民居到清代四合院典型篦子张民居等等遍布黄河南北留存下来的古建筑,犹如时光之手雕琢的文明方舟,承载着滨州的历史、艺术和人文。展板内容精彩纷呈,深深吸引了驻足观看的人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滨州 民居 古建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