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法律援助助威残疾人就业相亲会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近日,由滨州市残联、市人保局、市司法局、滨州传媒集团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滨州传媒网承办的“滨州市残疾人相亲就业洽谈会”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10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该活动。

原标题:滨州:法律援助助威残疾人就业相亲会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3日讯 近日,由滨州市残联、市人保局、市司法局、滨州传媒集团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滨州传媒网承办的“滨州市残疾人相亲就业洽谈会”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10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该活动。滨州市司法局在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联合市残联等部门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为维护残疾群众合法权益,为他们送去了他们所需要的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滨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梁金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时,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活动主会场设立咨询台,宣传了《法律援助条例》、《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滨州市法律援助办法》,主要围绕法律援助条件、办理程序等法律知识。现场为残疾人朋友答疑解惑,解答残疾人朋友提出的有关工伤、保险、继承等热点法律问题,现场受理或指引他们到就近的法律援助受理点办理。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市中心还专门印制了带有精美漫画、解说和法律条文相结合的折叠式宣传图册,精致实用,前来咨询的残疾人朋友纷纷索要,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图册1000余份,发放其它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件,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法律援助知识,扩大了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而且为建设平安和谐滨州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法律援助条例 就业洽谈会 法律援助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