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残疾人假肢装配工作 48人装上新假肢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9日,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前夕,市残联组织开展了2013年滨州市贫困残疾人小腿假肢装配工作,来自全市各县区的48名贫困缺肢残疾人穿戴上了舒适、稳定、轻便、环保的普及型小腿假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9日,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前夕,市残联组织开展了2013年滨州市贫困残疾人小腿假肢装配工作,来自全市各县区的48名贫困缺肢残疾人穿戴上了舒适、稳定、轻便、环保的普及型小腿假肢。据悉,滨州市今年将陆续为100例肢残者免费装配普及型假肢。

“跪了30多年,没想到老了能站起来了!”吴双安老人高兴地说,“比原来那个舒服多了,还轻快,也不硌得慌。”今年64岁、家住沾化县黄升镇杨家村的吴双安老人说,30多年前他因脉管炎截肢,用柳树墩子仿照高跷自制了一副假肢,大概有六七斤重,而且得用“跪”的姿势使用,长期下来膝盖已经发黑。

据了解,滨州市有假肢需求的肢体残疾人达900多人,其中很多人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装配假肢。

2013年5月份以来,滨州市各级残联在全市启动开展了2013年滨州市贫困肢体残疾人假肢装配活动,争取财政、卫生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多方争取资金30多万元,通过基层残联筛查、专业人员康复评定和检查取模,100余名贫困缺肢残疾人成为了项目救助对象,其中,小腿假肢者48人(其中1人是双小腿),有效地惠及了贫困缺肢残疾人。

在今年的基础上,滨州市力争每年为100名以上的贫困缺肢残疾人免费装配普及型假肢,到2015年,争取使全市贫困缺肢残疾人假肢装配率达到90%以上。

□记者房艳梅

通讯员崔洪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假肢 残疾人 48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