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惠民:“静动结合”助力汛期安全


来源:齐鲁网

工程巡查人员工程查险的同时,督促游客远离河边,形成动态地防护屏障 据悉,该局制作警示标语、温馨提示共计6幅,在所辖范围内喷涂共计35处,最大限度的将安全防范网络织密。

原标题:滨州惠民:“静动结合”助力汛期安全

工程巡查人员工程查险的同时,督促游客远离河边,形成动态地防护屏障

安全标语赢得沿黄群众集体点赞

齐鲁网滨州7月9日讯 7日,惠民河务局坚持预防为主,细化辖区防洪工程温馨提示、警示语的密度,将“水深危险、严禁垂钓”等字样的警示标语喷涂在了坝头的眉子石上,为堤岸树立起了“静态”的无形栏杆,结合工程巡查人员的动态督导,形成了“静动结合”的空间安全屏障,切实抓好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由于黄河调水调沙,导致水流量急剧增加,往日平静的黄河一时间激流飞溅、白浪滔天,给人一种波涛汹涌的震撼,慕名前来的游客随之增多。水量增大也提高了河道的含鱼量,很多垂钓爱好者为钓到肥美的黄河鱼,不惜铤而走险,不顾脚下湍急的河水,直接在滩区、岸边架起鱼竿,感受垂钓的乐趣。为汛期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提高人群危险防范意识,树立涉河安全观念,避免发生河道安全事故,惠民河务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手段强化涉河安全。该局采取密集喷涂安全警示标语的措施,对所辖范围内所有的险工坝头、亲水平台、滩区等涉水区域,喷涂了醒目的标语。与此同时,加大巡查力度。要求一线巡查人员对辖区进行全覆盖式的巡查,一经发现有在河边或工程上逗留者、垂钓者,耐心向他们宣传汛期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并及时地善意提示其离开。“静动结合”的防范措施,做足做实了安全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了汛期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该局制作警示标语、温馨提示共计6幅,在所辖范围内喷涂共计35处,最大限度的将安全防范网络织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安全事故 安全观念 安全防范网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