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输变电工程公司宋立军:“铁军”带头人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资料图 他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调动队伍处理电力抢修事故,他在电网事业上奋斗了35年,别人都亲切的赞誉他为线路架设专家。他领导的班组被誉为电力线路建设中的“铁军”。他就是国网滨州输变电工程公司

资料图

他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调动队伍处理电力抢修事故,他在电网事业上奋斗了35年,别人都亲切的赞誉他为线路架设专家。他领导的班组被誉为电力线路建设中的“铁军”。他就是国网滨州输变电工程公司线路二队队长宋立军。

创优争先,为滨州电网描绘宏图

线路架设是电网建设中基础的基础,2012年正值滨州电网的建设年,宋立军主要负责“无棣北海新区10千伏双回焦化线”架设工作,这项工程地处沿海地区,湿地众多,线路迂回曲折,施工条件极其恶劣,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带领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一鼓作气,一天内立杆121基,为北海工程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本次任务历时两个月,共架线25000多米,大家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吃住在工地。为尽量缩短工期,午饭大家就用咸菜和馒头简单应付一下,经过艰苦奋战,提前为电力需求客户供电,受到客户和当地政府的极大好评,也为滨州电网事业再添一彩。

2013年10月,“10KV城关线改造”正式开工,这次任务工程量大,穿越地形复杂,支线架设难道较大,给本次任务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但是宋立军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到,依然镇定自若认真分析当地地形,调整施工计划,统筹安排。他说再难的工程只要认真分析,合理制定施工计划,一定能攻克。151基杆两天立完,短短八天时间里,共架主线6594m,支线1752m,装开关2台,刀闸30只,熔断器30只,避雷器18只,创造了班组日工程量最大值。

正是宋立军这种不向困难低头的敢拼敢做为的精神,指引着整个班组在2014年顺利拿下了“滨城变电站110KV线路架设和10kv配出工程”,并为滨城变电站、秦台变电站、梅家变电站、毕家变电站成功敷设电缆15千米,“220杜店变电站10KV配出”架线20千米。

争分夺秒奋抢险

8月7日傍晚,我市遭受飑线风袭击,瞬时最大风速达到每秒47米~48米(相当于15级强阵风)。飑线风导致惠民县、滨城区、阳信县、北海新区等部分县域农村电网严重受损,多个乡镇发生倒杆断线事故。宋立军晚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带班全力赶赴“35千伏乔昌线”进行线路抢修,冒雨顶风奋战了一夜,顺利为乔昌恢复通电。还来不及休息,8日早5点宋立军又接到另一个紧急任务,北海新区发生20多基杆严重侧倒。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抢险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局。因杆塔侧倒导线相连,一辆吊车根本无法将其起吊调正,在紧急关头,宋立军当机立断同时起用5辆吊车,同时号令同时起吊,调正、加固,一气呵成,顺利完成了这次抢修任务。不但顺利为北海新区恢复供电,而且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好评。

独具慧眼,创新突破

2014年7月,正进入夏季线路检修繁忙时节,宋立军带领班组展开对“110千伏沾化车华线”的进行检修,巡视过程中发现126号杆等多基杆塔导线防震锤滑至线路中间,人员无法徒手将其调节到正确位置,这严重影响了工作进程。宋立军主动带领大家集思广益、认真研讨解决方法,经过努力,成功研制了高空作业载人工具。通过地面人力的调节,工作人员可滑行至防震锤所在位置,再将其进行调正。这个工具大大提高了检修效率,推进了工作进程,也得到了同行的积极认可。

宋立军不仅在工作上成绩突出,在其他方面也不甘落后,工作之余不断汲取新成果,学习新工艺。通过参加公司开展的各项技术比武活动,不断完善自己的生产技术水平。1991年在全区供电系统第三届职工技术比武中,荣获配电专业组第二名;1992年在滨州地区第四届职工技术比武活动中,荣获线路组第一名;1993年在滨州地区第四届职工技术比武活动中,荣获线路组第二名。

此外,他还认真研读分析公司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线路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合理措施;对于定期开展的《安规》学习和考试,他也是以身作则、严肃对待,带领班组认真讨论学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辛勤的工作,总有回报。从1998年到1990年,由于各项业绩突出,宋立军连续3被滨州市电业局给予“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1990年被惠民电业局评为“地区农电系统先进工作者”。在1991年到1994年4年时间里,宋立军带领班组势如破竹,为滨州电网再创佳绩,他先后8次被滨州市电业局、滨州市人民政府给予“先进工作者”殊荣。在1997年到1999年三年为郊区供电系统服务时,2次被滨州电业局郊区供电局授予“先进生产者”称号,并在1999年荣获滨州电业局工会年度“积极分子”称号。2002年第一次全市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作中成绩优异,特被滨州市人民政府提出表扬,2004年第二次全市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中被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给予记“个人三等功”,7月被滨州供电公司授予安全生产1500天“先进个人”的特殊称号。2005年到2014年的几年工作中,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3次,“优秀共产党员”6次。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17次获得滨州供电公司授予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999年2月被滨州电业局评为“工会工作积极分子”,2004年在滨州市第二期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作中成绩突出,被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给予记“个人三等功”的特殊嘉奖。此外,由于党员带头模范表现突出,共6次被滨州供电公司给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宋立军对电网事业的热情和执着,也得到了相关上级的积极认可和高度好评。2010年”输变电工程公司线路二队“被”滨州鲁能东力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先进班组称号;2013年中共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委员会授予宋立军“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授予宋立军“先进工作者”称号。

用宋立军的话说,“荣誉只属于过去,工作了这些年,我对滨州电网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带领好班组,为滨州电网事业保驾护航。”(董克洋 张艳 林龙敏)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宣传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提醒用户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宋立军 滨州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