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杨光军在京网谈“四环五海生态滨州”建设

原标题:打造“四环五海”生态滨州——专访山东省滨州市发改委主任杨光军

山东省滨州市发改委主任杨光军

11月16日上午,第六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开幕。此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此次会议,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记者一路跟踪报道,有幸采访到了山东省滨州市发改委主任杨光军——杨光军。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会议。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能够了解前沿信息,了解世界各个行业、产业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在世界经济较低迷,经济情势比较复杂严峻的今天,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得到一些有利于滨州未来发展的启示。”杨光军说。

  如今的山东省滨州市正致力于打造“四环五海”的生态滨州城。

  杨光军说:“滨州是个美丽的城市,虽然2000年才由地区改为地级市,建设时间也较短,但在坚持高起点规划,形成‘四环五海’生态滨州的城市名片的发展理念下,如今的滨州已成为美丽的环保生态型城市。滨州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能源、产业方面也优势突出,这为发展为‘四环五海’的生态滨州奠定了基础。”

  山东省滨州市地处山东北部,有山东“北大门”之称。土地面积达9600平方公里,正好是全国国土面积的千分之一。滨州市管辖6个县1个区和3个经济开发区。同时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主战场地位,是黄渤海经济圈,山东济南省会城市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区两圈”的叠加地,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加之滨州是国家公路运输主枢纽城市。现已有四条高速公路贯穿滨州大地。在港口建设方面,滨州港的已成为重要的区域性港口。2013年 10月12日,滨州港已建成两个三万吨级的码头。现今正在商讨建设十万吨级至二十万吨级的大港口。

  而在铁路建设方面,“德州——大家洼——烟台”德龙烟铁路现在已铺轨,预计到明年铁路就能全线开通,从而解决了城区不通铁路的交通问题。现从滨州到北京只需三个半小时车程,到天津一个半小时车程。“济南——滨州”高速公路也已开工建设,通车后,仅需一个小时车程便能到达济南。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杨光军 滨州 四环五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