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长江三路及长江三路新立河桥设计条件确立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近日,记者在滨州市规划局了解到,市区长江三路(新立河西路至渤海十八路段)及长江三路新立河桥的设计条件确定。 记者了解到,市区长江三路(新立河西路至渤海十八路段)道路红线为65米,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近日,记者在滨州市规划局了解到,市区长江三路(新立河西路至渤海十八路段)及长江三路新立河桥的设计条件确定。

记者了解到,市区长江三路(新立河西路至渤海十八路段)道路红线为65米,其中,中心主干道为30米,两侧人行道各5米,绿化带各12.5米,行道树为国槐。长江三路与各城市道路交叉口转弯半径均为30米,管线埋深按照《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的要求进行设计。

新立河总控制宽度为330米,河口线型应自然弯曲流畅,宽度在30米至60米之间控制,护坡按1:2坡度建设,水面设计标高按8.0米控制。长江三路道路红线65米,其中主干道30米;桥梁跨度不小于40米,桥面设计标高结合长江三路路面标高参考确定,以11.10米为基数进行控制。

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具体的道路与桥梁建设中,需要重视路桥两侧的绿化与美化,使其起到足庇荫、滤尘、减弱噪声、改善河流沿线的环境质量和美化城市的作用。”

该工作人员表示,景观绿化要坚持因地制宜,植物配置要讲求层次美、季相美,各种景观和配套设施设置齐全。注重植物配置的多样性;河道岸线要注重平滑顺畅,与沿河两侧现状水体相结合;广场布局要坚持休憩广场与绿化相融合,沿线布置亭、廊、座椅等休闲娱乐设施,形成丰富自然的园林布置,满足广大市民的休闲娱乐、健身、活动需要,使其真正成为城市的一条风景带。

(记者张静通讯员杨芬房晓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长江三路 设计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