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基层干部高明:消防铁军带头人


来源:齐鲁网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厚兵 邓鹤 摄像邓杰)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脚下有一支消防队伍,作风优良、善打硬仗,队伍中的泰山中队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泰山卫士”荣誉称号。

原标题:最美基层干部高明:泰安消防铁军的带头人

齐鲁网7月24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厚兵 邓鹤 摄像 邓杰)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脚下有一支消防队伍,作风优良、善打硬仗,队伍中的泰山中队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泰山卫士”荣誉称号。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让我们来认识这支消防铁军的带头人:高明。

2011年4月18日,泰山北麓发生森林火灾。泰安消防支队政委高明始终和灭火队伍一起冲在一线,奋战三天三夜,终将大火扑灭。入伍22年,高明参加过的灭火和救援不计其数,历经血与火的生死锤炼,打赢过一场又一场恶仗。但高明知道,消防工作,防火永远比灭火更重要。整治火灾隐患,高明将整个辖区分成几百个网格区域,泰山上下1000多家单位自己全部走遍,责任落实到人。一些违法单位和个人托人找关系,想逃避消防处罚,都被高明一一回绝。目前,泰山市已经连续11年没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泰山连续24年没发生古建筑和森林火灾。

打铁先得自身硬。从2009年开始,泰安消防支队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精细化管理工作模式,组织消防官兵苦练灭火救援业务技能,打造出一支单兵技能娴熟、作战勇敢顽强、尖刀作用突出的消防铁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基层干部 带头人 消防队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