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文化旅游休闲汇引爆无棣古城游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0日讯记者获悉,近日,滨州市无棣县在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无棣古城文化旅游休闲汇总结会议。让市民游客得以一站式感受无棣古城“吃住行游购娱”的便利,感受无棣古城的独特魅力。

原标题:滨州:文化旅游休闲汇引爆无棣古城游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0日讯 记者获悉,近日,滨州市无棣县在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无棣古城文化旅游休闲汇总结会议。县政协主席张宝悦,县领导邱延博、邱先明、张国华,县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邱延博主持会议。

张宝悦指出,这次无棣古城文化旅游休闲汇取得圆满成功,汇集了无棣县旅游资源,彰显了“山海古邑、儒风无棣”的历史底蕴,对打造无棣旅游“二日游”有很好的借鉴意义。突出无棣古城作为旅游的重要载体,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显示了无棣县古城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这次休闲汇关注度高、经济效益高,拉动了旅游市场。他要求,要积极探索、规划古城运营模式和方法,精心打造旅游产品,形成古城建设运营的长效机制。要不断挖掘独居特色的无棣文化,以促进增收为重点,整合旅游资源,推动全县旅游事业的发展。

据悉,5月31日,历时三天的无棣古城文化旅游休闲汇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无棣古城累计接待游客16.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25.5万元,此次休闲汇是无棣古城第一次举办的大型休闲体验活动,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突破无棣县各景区峰值,引爆了无棣县春夏季旅游新高潮。无棣古城旅游景区以旅游承载文化,以文化促进旅游为整体思路,突出古城“古”、“水”、“绿”三个特点,现建有荷花湾水利风景区、吴式芬故居、冯安邦将军府、县衙、角楼、四城门及四城门桥、无棣印象、曲院风荷、大觉寺等十八处景观节点,可欣赏“城水相依、碧水灵动”的古城风貌,更可以感受古城的辉宏夜景,品尝无棣特色小吃。整个休闲汇活动分为美食文化区、古城夜景观赏区、体育健身区、黄金珠宝文化区、水陆娱乐区、海瓷艺术体验区、传统演艺区、古玩鉴赏区、民间祈福区9大片区,游客既可以体验健身器材、禅寺活动、亲身参与水上活动、智能运动、儿童游乐等娱乐活动,还可以观看特色文化产品、海瓷艺术展示、鲁北大鼓等地方特色演出等,也可以品尝美食餐饮。让市民游客得以一站式感受无棣古城“吃住行游购娱”的便利,感受无棣古城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古城文化 旅游收入 旅游休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