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无棣将开展“厕所革命”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今年开始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滨州市无棣县共有11处(其中新建8处,改扩建3处)纳入滨州市2015年旅游厕所新改建计划,数量居全市首位。

原标题:2015年全国性旅游景区开展“厕所革命” 滨州无棣将新(改)建11处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4月17日讯 记者获悉,今年开始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滨州市无棣县共有11处(其中新建8处,改扩建3处)纳入滨州市2015年旅游厕所新改建计划,数量居全市首位。

此次11处改扩建的厕所涵盖了无棣古城景区(新建2处)、贝壳堤岛景区(新建2处)、黄河岛景区(新建2处)、碣石山景区(新建1处,改扩建1处)、水沟渔家乐服务区(新建1处)、大觉寺景区(改扩建1处)、金秋枣业餐饮区(改扩建1处)等A级景区和工农业旅游示范点。通过这次“厕所革命”,将有效弥补无棣县旅游厕所建设滞后和标准较低的短板,推动无棣县旅游服务体系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从2015年起,国家旅游局决定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手段持续推进,到2017年最终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的厕所全部达到标准,并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预计三年全国共新建厕所3.3万座,改扩建2.4万座。其中,2015年,新建1.3万座,改扩建9000座,全国性旅游景区“厕所革命”拉开序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旅游厕所 旅游景区 旅游线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