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滨州全面开展“绿书签”宣传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滨州市在5月25日至6月15日期间,全面开展以“‘扫黄打非’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阅读、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原标题:山东滨州全面开展“绿书签”宣传:让儿童远离有害出版物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6日讯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滨州市在5月25日至6月15日期间,全面开展以“‘扫黄打非’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阅读、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在此次活动中,各县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大幅提高了公众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意识。

据了解,自5月25日起,滨城区、博兴县、惠民县和无棣县等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当地教育部门,选择了1-2个中小学校,在校内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向中小学生派发绿书签,组织“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在大型广场或社区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展板、派发“绿书签”和“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宣传和讲解什么是版权、如何辨别和保护版权等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提高自觉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意识,进而形成拒绝盗版的自觉性,并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并现场受理群众举报。并选择一家较大的书店,开展“绿书签·优秀少儿读物”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滨州市共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300余份、派发“绿书签”1500余张、发放《版权小知识》200余张,签名条幅5幅。同时组织了当地新闻媒体,对开展活动进行集中报道,在实际宣传中突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这一主题,将绿书签行动打造成“扫黄打非”部门大力清除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文化垃圾,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品牌活动。通过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肃清校园阅读环境,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出版物 扫黄打非 山东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