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统计局 助推妇儿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记者获悉,近年来,滨州市局积极配合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妇儿工委),结合《滨州市妇女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滨州市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总体要求,抓住时间点、落实责任点、寻找突破点、打通链接线,以“三点一线”进行“妇儿两规”监测体系数据收集、整理、分析、上报工作,助推全市妇儿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会议还对各成员单位的电子邮箱及联系方式进行更新,打通链接线,增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为妇儿监测报表保质保量上报奠定坚实基础。

原标题:滨州市统计局“三点一线”助推妇儿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 记者获悉,近年来,滨州市局积极配合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妇儿工委),结合《滨州市妇女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滨州市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总体要求,抓住时间点、落实责任点、寻找突破点、打通链接线,以“三点一线”进行“妇儿两规”监测体系数据收集、整理、分析、上报工作,助推全市妇儿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一、不等不靠,抓住时间点。

滨州市建立了由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共同做好规划实施工作,将规划主要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滨州市局抓住部门统计年报的报送时间点,定期反馈历史数据,方便部门合理审核相关指标,同时每年向本级妇儿工委和省局社科处报告实施规划工作情况及预警信息,获得妇儿工委与市直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二、任务细分,落实责任点。

滨州市局建立健全了监测评估制度。成立了由市局牵头的监测组,负责实施规划情况的监测统计工作;同时配合由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的评估组,负责实施规划情况的检查评估工作,将《山东妇女儿童状况综合统计报表制度》任务细分到每个成员单位,严肃纪律,确保责任到位、到人。

三、溯根求源,寻找突破点。

滨州市局按照全省及滨州市“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目标,通过对2010年至今报送的历史数据细致整理、审核评估,向相关单位及时反馈信息、调查指标未达标的原因,查证指标统计口径与指标解释是否与部门掌握的一致,同时了解其他市局相关指标完成情况,查摆不足,帮助成员单位寻求新的提升空间。

四、加强联系,打通链接线。

5月21日滨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全市2015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会议,滨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办副主任王金娥同志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是“十三五”规划的设计与开篇之年,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抓好妇儿发展规划的实施与任务目标,同时积极配合市统计局做好2014年度“两规”报表上报工作。

滨州市统计局社会科专业人员对到会的31家市直成员单位讲解了2014年度统计报表制度填写与报送方式,对部分单位的问题作现场解答,对个别新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进行细致培训。会议还对各成员单位的电子邮箱及联系方式进行更新,打通链接线,增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为妇儿监测报表保质保量上报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妇儿 三点一线 滨州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