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全面启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日前,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了解到,今年滨州市启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计划2015年完成18公里国省道穿城路段安全整治提升,到2017年将陆续实施10条国省道穿城路段的绕城改线。

原标题:滨州市全面启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中国网山东频道7月3日讯 日前,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了解到,今年滨州市启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计划2015年完成18公里国省道穿城路段安全整治提升,到2017年将陆续实施10条国省道穿城路段的绕城改线。

据了解,今年4月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提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的任务目标。滨州市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融入“畅安舒美山东路”创建活动,双管齐下,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国省道干线公路风险等级评定完成

滨州市境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共计998公里,实施安保工程以来滨州市累计设置中央隔离护栏415公里,路侧护栏44.4公里,公路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根据山东省政府有关要求,按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技术指南》标准,滨州市组织交警、公路等有关部门于4月1日至30日集中对所有干线公路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山东省公路交通安全研究与评价中心评定数据确定了公路安全隐患的路段,建立了公路安全隐患基础台账。滨州市国省干线公路A类等级路段12公里,B类等级路段124.9公里,C类等级路段168.1公里,其中A类、B类路段主要集中在G205山深路、G220东郑路、S239大济路、S246庆淄路、S237东滨路等路段。

滨州市根据排查结果,按照隐患严重程度区分轻重缓急,确定治理方案,明确治理时限。一是对具备改线条件的穿城路段逐步实施绕城改造。对先期确定的10条国省干线公路穿城路段共计219.1公里进行改造。二是对暂不具备改线条件的穿城路段进行整治提升。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实施安全整治提升工程。包括完善用地范围内的公路基础设施和用地范围外公路环境综合整治。

2条穿城路段安全整治提升率先展开

据滨州市公路局养护科科长韩守兵介绍,6月19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下达2015年首批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投资计划,滨州市2条国省道穿城路段安全整治提升项目获得项目投资1556万元。

按照《国省干线公路穿城路段安全整治提升工程实施指导意见》要求,今年滨州市将完成S239大济路穿惠民县城(8公里)的试点路段和G220东郑路穿滨州市区(10公里)的重点路段安全整治提升。施工设计图已由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已审查批复,投资计划已经下达,现已启动招投标程序。

S239大济路穿惠民县城(8公里)的试点路段安全整治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完善标志标线、路侧护栏,实施平交路口硬化和交叉口渠化,投资798万元。

G220东郑路穿滨州市区从东方红路口至西外环全长10公里,投资758万元。

10条穿城路3年内全面实施绕城改造

2015年-2017年,滨州市将对10条具备改线条件的国省道穿城路段采用新建绕城线的方式提升安全防护水平。新建、改建、扩建公路建设项目充分考虑安全设施建设,认真落实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安全防护设施建设“三同时”。

10条国省干线公路穿城路段绕城改线的路段:滨城区东外环北延、乐胡路改造、邹平寿济路、庆淄路绕城、博兴G205、潍高路绕城、沾化永馆路、新海路绕城、无棣G205绕城、阳信滨温路绕城,10条国省道绕城改线共计219.1公里,共计投资52.8亿元。

目前,乐胡路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已经批复,正在上报施工图设计,并于7月1日召开了现场推进会;滨城区东外环北延段6月30日已上报初步施工设计;其他路段力争今年申请省局同意后开展前期工作。10条穿城路段绕城改线后,安全通行能力将大大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公路安全 安全整治 路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