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水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全面保障饮水安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原标题:潍坊市水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潍坊新闻网8月28日讯 8月27日上午,记者从潍坊市城市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市提出推进水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构建城市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建

原标题:潍坊市水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潍坊新闻网8月28日讯   8月27日上午,记者从潍坊市城市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市提出推进水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构建城市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我市将主要从四大方面继续提升水质。一是要对季节性、突发性水源污染、设备陈旧等造成的水质处理不能稳定达标等问题限期整改,针对水质口感不佳、异味等问题,提升水处理工艺。二是要加强水质检测能力建设,出厂水的浊度、PH、余氯(二氧化氯)实现在线监测,具备国家规定的10项日常指标检测能力。三是落实水质信息公告和上报制度,信息公开包括出厂水日检9项指标、月检42项指标,供水企业要安排专人按时通过“城市供水水质监测预警系统技术平台”上报有关数据和信息,主管部门要严格把关、落实责任,确保系统时效性、准确性。四是强化整改和处罚措施,对屡屡出现问题的单位、水司将按市水质管理办法,敢于“亮剑”追究责任。

据了解,2013年5月17日至7月2日,市市政局从各水司抽取业务骨干,组成8人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综合打分的形式,先后对全市城市供水主管部门、企业和供水厂进行了评审验收。经评审,全市50%的行业主管部门、60%的供水公司分别荣获供水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企业,70%的供水水厂荣获五星级水厂称号。

 (见习记者 陈静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水质 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